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记次新+题材這一重要选股思路

大盘指数表现平稳,并未受到昨天指数高开低走的影响。大盘比较平稳的情况下,资金仍在中小盘个股中寻找估值比价有优势的超跌个股进行波段反弹操作。


虽然昨天大盘指数高开低走,但并没有明显打击市场人气。说明当前投资者的心态仍是处于较为理性状态的。在投资者心态整体保持稳健的情况下,资金参与炒作中小盘个股的意愿仍处于较为积极状态。前期炒作区块链、芯片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之后,资金开始转向炒作基因医药、医疗保健等超跌且估值性价比更高的个股。


回顾年内行情,前期大盘上涨主要是由漂亮50及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的权重周期类个股推动,对应的市场风格是大盘股上涨VS中小盘个股普遍弱势休整。而当前的行情风格,则是权重大盘股保持平稳,而前期经过调整、风险释放已经较为充分的个股开始转向结构性风格轮动机会。老周认为,结构性补涨机会仍会延续。


技术上看,今日各大指数全线收红,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下方MACD指标绿柱逐步缩短,多方开始占据主动,因此短期来看无需担忧,但下方量能未能放大,因此短期或仍将震荡,但向上趋势未变。深成指创出近期新高,依然不改向上的逼空的走势;创业板指数也继续上攻年线位置,能否站稳还需看下方量能的配合情况。


整体上来看,老周认为,虽然目前经济的韧性及改革预期仍在,但当前行情仍是受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制约的。因此,建议需要关注改革等方面的推进。一旦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推进的情绪得到强化,那么行情才有望进一步向上攻。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


老周认为对于医疗板块在个股的选择上有一个重要的思路,从今年的行情来看,热门题材如果和次新股结合,都出现了较为猛烈的上涨,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挖掘医疗板块中的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