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重现久违的普涨 底部反弹一大变化!

今天两市低开,大小指数早盘再现分化,银行、中字头个股表现萎靡使得泸指反复红绿盘震荡,创业指率先翻红后,震荡走高,最大涨幅超过1%,冲击1800点关口,成为今天反弹的急先锋,次新股集体反弹,板块近20只个股涨停,成为大举反攻的第一功臣,增量资金火速堆积次新股,板块开启了一轮超跌大反弹走势,午后,保险、钢铁股发力,带领上证指数冲击5日线,但是创业板却出现回落,资金开始跷跷板走势,底部放量不足,这是一个关注点,预示底部区域仍未探明,必须二次回踩才能确认,所以目前依然要有谨慎的心态,获利兑现,保持资金的流动性比什么都重要!


消息面


1、国资委:下一步打造一批改革“尖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日表示,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下一步将加强“典型引路”,打造一批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灵活、资源配置高效、的领导坚强并具有很强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的改革“尖兵”。


2、商务部:支持企业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天然气供应的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在增加国内天然气生产的同时,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资源。


技术上,股指再次探底回升,盘中收复5日均线,可成交量释放不太明显,短期或还有反复。总体上,次新股大涨以及保险板块的拉升是今日指数反弹的主要力量,但中小创的反弹力度明显强于主板,也足见近期市场仍是以小盘股的超跌反弹为主。展望后市,指数于3300点下方企稳止跌,短期或迎来阶段性低点,但今日成交量并未完全释放,全线反弹还需时日。当然,短期很多个股的反弹已经开始,重点以超跌股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为主,中线则继续低吸业绩支撑比较明显的蓝筹股。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盘面上涨停的个股几乎都是集中在次新股、5G等近期强势回踩的品种上。美中不足的是今天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还算是局部开花的结构性行情。预计下周一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盘中都有上涨的冲动,但是不会是一帆风顺。


短期行情判断


题材板块的阶段性底部,并不会因为市场的震荡有所改变,并且阶段性的底部本身就需要不断的震荡来夯实,而且这个震荡或许还是一种剧烈的宽幅震荡。首先,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近期密集增持护盘,产业资本迎接增持潮,一般产业资本的大规模增持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阶段性见底的信号,2015年上半年产业资本出现大规模增持,随后便启动了下半年的牛市行情;其次,价格回归已至合理水平,没有价格优势的股票,即使公司再优秀,也存在下跌的风险,价格越高下跌的风险就越大,题材板块经过近3年的下跌,价格已经非常之低,已经具备价格的优势,况且很多上市公司也具备业绩兑现的预期;第三,最近市场的主流资金也正在逐步从白马股逐步转向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题材股上,所以一定这些主流资金形成合力,题材板块的底部将真正的走出来。


后市投资建议


短线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适度参与,热点题材的关键词是超跌、科技和质优次新,重点是调整充分的近期强势股或活跃股及低位起势个股,要反复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