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震荡回调 抗跌题材继续有春天!

今天开盘涨跌不一,泸弱深强,两市一度震荡走势,沪指再度失守半年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跌,指数一直在10日线附近来回震荡,盘中创业板和深指一度翻红上涨,但是无奈量能不济,反弹夭折,午后泸指加速下跌。深成指早盘勉强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同样进入杀跌状态。次新股、无人零售等小盘题材板块跌幅较大,成为今天的杀跌主力,但是大家关注到芯片、锂电池、周期股都处于抗跌状态,今天的杀跌主要是针对次新股和金融股,所以这些抗跌的板块后期还有继续反弹的需求,大家不需要惊慌!



最终沪指收报3280.81点,跌1.25%,成交额1610亿。深成指收报11043.21点,跌0.90%,成交额2176亿。创业板收报1798.69点,跌1.01%,成交593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缩量下跌,跌幅有限,目前指数完全是在二次探底趋势,场面上并未造成恐慌,两市只有5只股票跌停,都是近期的开板次新股,题材股并未遭受大的下挫风险。



技术上,泸指周线技术指标死叉,今天缩量回踩,但5日线没有支撑,收在5日线下方,明天5日线会继续下行,所以同样不怎么好看,如果明天可以稳住,那后天5日线才将拐头向上,KDJ金叉在弱势区域,MACD死叉继续在收口。而60分钟和15分钟均线看今天回踩过头,明天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上证指数已经在构筑底部的过程之中,所以反反复复上上下下都是正常的走势。



创业板有所不同,昨天放量跳空上涨,今天缩量回踩,技术上,跳空以后未来几个交易日有回探5日线支撑的走势,今天回踩属于正常,一没有回补昨天的缺口,二还没有回踩到5日线。而5日线明天会继续上行,将到达今天收盘点附近,明天可以支撑,那后面可能就有好戏,技术指标金叉,K线回踩并没有半点过份的情况。30和15分钟均线都还保持的可以,总体看今天的回踩并不过分。短线狙击炮认为,明天5日线如果可以支撑,那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延续反弹趋势。



最强势的当属中小板指数,今天跌幅最小,昨天放量上涨,今天量能保持稳定,但回踩离5日线还远着,不过,明天5日线继续上行会上穿10日线,盘中还是有共振震荡的要求,所以逢高止盈仍然是近期的操作,明天就是最好的止盈机会,大家好好把握!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股指低开后直接低走,基本上没有受到来自于任何地方的支撑力,毫无还手之力的连续跌破了5日、10日、20日、120日等各条均线的支撑,一根大阴线再度形成破位的形态。周一的收市评论中预计周二可能会有惊喜,但是市场的惊喜太过于稀少,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鉴于今日市场的这种形态走势,预计明日市场可能会有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短期行情判断



无论市场的走势如何变化,也无论采取何种的分析方法,但是市场最基本的元素是一定是不变的,并且我们通过基本的分析元素,建立一个适当的模型,同样是可以对未来形成一定的预测,并且这种预测的概率比较大。一是价格,最近市场股指整体是以下跌的走势为主,随着连续的下跌,股指的价格已经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是今日市场的回踩,使得市场股指的价格进一步凸显,价格有优势,未来就具备价格回归的空间;二是成交量,成交量的大小,是可以直接反应市场买卖的多空对决,今日市场的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是并未形成恐慌性杀跌,说明市场主要是少量的权重杀跌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不用太焦虑;三是线,即趋势均线之间的排列,目前来看,无论哪一个指数的MA,还依旧处于空头排列的走势,从这一点来看股指具备依然杀跌的可能;四是形,即形态,沪指呈现空头式的一阴穿多线的形态,并且是一种空头趋势延续的形态,而创业板股指的表现较为强势,目前还算是一种正常的调整走势;五是势,即趋势,势力,是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和强势个股和题材的情况,目前这一块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



后市投资建议



短期市场主板继续以弱势整理为主,并且沪指的重要支撑集中在3250点位附近;而创业板股指属于正常的调整,预计创业板股指短期内以横盘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随后可能会形成均线之间的胶着和反转。鉴于这种分析,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投资将再度变的比较模糊,投资者还是要少看多动,实在耐不住的投资者,可继续在一些超跌的题材板块中寻找做多的机会,包括大数据,次新股、芯片半导体、5G通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