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依旧是避险资金首选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调整,周一市场大幅上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今天的表现比较平淡,从市场当前的表现来看,整个盘面受权重股调整的影响较大,房地产和金融股最近调整都比较明显,这点给大盘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今天创业板也没有能够延续昨天的涨势,整体来看市场短期内还处于大幅波动当中。

一、市场下跌的原因

今天市场下跌,波段建仓认为跟几大因素有关。首先波段建仓最近一直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周一市场反弹的过程中波段建仓发现量能并没有明显地提升,若成交量还维持在比较低的位置的话,权重股很难有更进一步的作为。就这点来说,在量能未能打开之前市场预计还是以震荡调整为主。

其次,波段建仓注意到本周美联储即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本次议息会议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在议息会议之前全球市场的表现都倾向于观望,这点对于A股来说也是有影响的。

另外,波段建仓注意到的是这两天实际上创业板的走势也并不能够延续。这主要也跟整个市场的成交量相关。目前蓝筹股在调整,若创业板的热点也不能持续的话,市场就处于缺乏热点的状态当中,这点也会影响赚钱效应。

二、资源股决定市场走势

最近市场调整跟资源股的走势高度相关。有色和钢铁等资源股近期纷纷调整,由于这些板块在市场当中的权重影响较大,因此它们的调整必定会给指数造成影响,这也是最近市场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


最近资源股能否企稳实际上要看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这点会在短线上造成重要影响。不过至少从需求层面来看,随着中国、美国和欧洲经济回升,资源的需求有所增加,这点从数据上已经显示出来,因此波段建仓认为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结果无论如何,对于资源股来说都会是一次利空出尽的机会。尤其建议关注黄金股的低吸机会。


更多盘面解析敬请关注波段建仓每日盘中直播,大盘,个股解析精彩不断,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