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交割日魔咒再现 加速诱空反其道操作!

今天两市低开,沪指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个股表现萎靡,保险、证券领跌,天然气概念股全线大涨,ST股再掀涨停,但市场总体热点匮乏观望情绪浓厚,近期缺乏持续性热点,大盘进入二次探底的磨底过程,午后指数进入缓慢走低的状态,尾盘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走出一波拉升行情,但始终未能将指数拉红。盘面上依然缺少强势热点板块,上证50表现非常萎靡,但是对于我们近期炒作的中小创来说是利好,因为资金已经向我们倾斜。



最终沪指收报3292.44点,跌0.32%,成交额1513亿。深成指收报11110.18点,跌0.30%,成交额2067亿。创业板收报1794.34点,跌0.65%,成交541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是仍处于地量行情,今天最大的利好就是虽然三大指数下跌,但是涨停板个股明显增加,而且出现了连续涨停股,两市没有跌停股,甚至跌幅超过5%的股票也只有三只,说明指数进入诱空状态,此时我们反而要抄底,明天大概率迎来反弹的普涨行情。



技术上看,大盘收出一一根地量十字星,沪指受到上方半年线压制,预计将继续在3300点一线震荡。从日K线上看,指数在3250-3322附近形成了箱体,加之量能逐渐缩小,说明市场变盘时点越来越近。



美联储加息是靴子落地,而央行如此快的上调短端政策利率超市场预期,预计货币政策或延续紧平衡基调。预计未来三个月,货币政策一马平川,经济数据小幅下行,市场如何演化,全看改革进展,监管制度及新产业的演进(高端制造,消费升级)。



波段建仓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周二市场在大金融、白马股的推动下展开反弹,但是量能持续萎缩,无量反弹,所以造成了连续两日调整,但是今日市场探底过程中,只是权重股大幅回落,上证50领跌。中小创股已经明显不跟跌了。预计大盘短期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在成交量出现明显放量之前,市场难有起色。操作上,可关注年报业绩突出的涨价二线蓝筹股和短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仓位不宜过重。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一度回落比较深,这是对周三市场无量反弹最好的反馈,无量反弹形如无根之水,形如沙漠上的高楼大厦,地基不稳,所以今日市场的调整完全是正常显现。今日市场有跌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以及均线系统的支撑,所以趋势上依旧保持弱势的态势,预计明日的本周收官不是非常好看。



短期行情判断


一看价,股指经过最近一个月的调整,股指下跌一度接近200点,价格已经具备一定的优势;二看量,周三萎缩的反弹最终也是导致今日市场继续出现回踩,而今日市场虽有放量,但是并不明显,而且还是调整的过程中出现,价跌浪增,短期内典型的量价背离的情况,从这一点来看不太看好后市;三看线,主板的均线有几根线已经离的很近,包括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但是半年线还处于游离状态,况且20日均线还未向短周期的均线靠拢,这个线显示的情况并不理想;四是形,即形态,周三未能阳包阴,我们指出今日市场很关键,如果今日能够继续上行,并形成对周二长阴的修复,则后市还会比较乐观,可惜的今日市场再度调整,连阴夹一阳,重心将下场;五看势,国际货币环境仍以“加息”的周期为主,但是在边际效应的初级阶段,并没有什么可担心。



后市投资建议


市场短期内依旧不太具备上攻的基础,预期短期内依旧是以夯实相对底部的走势为主,并且市场的波动依旧是非常的常见;不过从今日盘面的情况来看,部分个股已经率先出现了反弹,特别是连续下跌的次新股板块表现较为明显。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淡化股指重个股,在超跌+次新+政策预期+业绩等方面寻找做多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