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踩存变局 迎新弃旧规避高风险!

今天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在券商、银行、保险的带动下,涨破了3450点,并创出24个月新高,但是好景不长,新高后,迅速冲高回落,打到绿盘,振幅加大,尾盘拉红,白酒、医药、电器等前期强势的白马股今天领跌,金融股也冲高回落,创业板早盘快速杀跌后,强势反弹拉升。和主板形成跷跷板行情,芯片、5G等科技股复苏,影视传媒、高送转、次新股强势来袭,大家注意短期风向将要改变,注意去旧留新,规避大涨的地产、金融和前期大涨的周期股风险,迎接新的次新股和中小创题材股机会!金哥在今日早评已经预判了指数冲破3450点,同时也提示了避开大盘股而选择中小创机会,短期热点开始倒挂,先知先觉的吃肉,后面的就是啃骨头了!


盘面上,券商板块涨超3%领涨两市,银行板块、芯片板块涨近2%,保险板块涨超1.5%;受沪深交易所严格监控区块链炒作消息影响,区块链板块跌超4%并领跌两市,技术上,大盘今天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的小阳线,上证50指数今天放大量收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明天将进入60分钟级别的修正,上证50指数日线KDJ今天已经死叉,短期注意规避。


创业板指数等待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乘机进入超跌反弹。注意,创业板指数周线日线空头排列,下降趋势还没有完全改变,等待调整充分的机会,风向完全改变还需要时间,注意后期的中小创和大盘股长期跷跷板趋势!


明日市场预测


前面我们提醒投资者市场的运行幅度将出现加大,并且业明确告诉投资者市场的新高将很快到来,但是市场的赚钱机会并不好抓。而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毫无二致,新高确实出现了,分化行情持续存在着,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却依旧没有赚到钱。今日主板股指冲高回踩,明日调整可能会出现;而创业板股指的探底回升,明日可能继续上行。


短期行情判断


主板股指高开高走,并突破了前期的高点,创出了两年以来的新高,不过最终也是冲高回踩,完成日内的调整,可见冲高之后的价格优势全无,即使冲高回落,但是价格依旧优势不大;成交量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东西,无论是在下跌的过程当中还是上涨的过程当中,巨量的出现一般都是预示这市场将会形成巨变,今天的成交量整体并没有创出两年以来的天量,但是早盘的成交量确实巨大,对市场还是形成一定的压力;MA的形态走势来看,多头虽然还保存着一定的发散趋势,但是发散的角度已经有所收窄,特别是5日均线的角度明显趋于平缓;从形态上,多头的压力尽显,特备是今日冲高回落,形成了放量的上影线,并且沪指的MACD指标的形式也偏不利的状态;从趋势的角度来看,整体的趋势形态继续保持,仍在大的趋势进程当中,但是考虑到助推趋势的蓝筹白马股集体领跌,也会对市场的趋势形态形成压力!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来看,沪指冲高回落形成带上影线的K线,而创业板股指的探底回升,形成带长下影线的K线,所以后市的判断上我们认为主板连续上涨之后面临一定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连续回踩之后已经存在阶段性机会。所以在短期的投资者,应该把握市场机构性行情的特点,重心稍微从蓝筹白马股转向中小题材的个股上面,特别是具备中长期行业政策扶持的环保、通信、芯片半导体等有望重新受到资金的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