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重返3100点 明天大盘收的越高越好!

今天大盘在有色、煤炭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沪市最高上攻到3127点附近,下午因为上攻量能不够逐步回落,但最终还是以上涨报收;创业板今天走势弱于主板,上午跟随主板上涨,下午冲高回落,题材股全线回调,最终以绿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航空、奢饰品、家用电器、多晶硅、煤炭、酿酒、稀土永磁、有色等蓝筹股涨幅靠前;日用化工、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触摸屏、文教休闲、区块链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


消息面


1、发改委: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并可控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中方也提出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影响有限、影响可控,国家发改委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2、减税降费加速推进 万亿目标逾七成已落实


离全国两会结束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年政府万亿减税降费举措已经落实超过七成。这些政策主要针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相关的操作文件正在抓紧制定中。


3、发改委:正在研究批复9家央企下属企业混改试点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透露,发改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密切合作,扎实组织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批试点工作。第三批试点企业共31家。其中,10家中央企业下属企业已有9家报送试点方案,正在研究批复;21家地方国有企业试点企业中,已有10家试点方案得到省(区)政府批复,其余11家企业正在履行报批程序。


明日策略


今天大宗商品异动,尤其是国际原油、镍、铝等的价格上涨,也是带动有色板块的走高,并在其他权重的配合下推动主板市场走强。技术上看,市场短期处于反抽趋势,短期仍有反复,但创业板相对强势,成交量也有释放,仍有继续反弹的基础。总体上,市场昨日探底报收长下影后,基本上已经探明短期底部。相对来说,创业板回升的力度更强,预计反弹的空间也会更高一些,而主板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仍有反复的可能。机会上,中兴事件导致的芯片概念产业链引发市场和资金追捧,短期仍有反复的机会可挖。此外,4月18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净买入约合72亿元,更是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成交最高纪录。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业绩为主线的蓝筹股需要开始进行跟踪和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