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板块杀跌砸落股指 大盘二次探底打开低吸窗口!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昨天走强的煤炭、有色今天全线回调,引发沪市一路走低,盘中没有任何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50点报收;创业板上午低开以后快速翻红,盘中最大涨幅近1%,但汉得信息公布业绩不及预期跌停,引发创业板快速回落,尾盘发生跳水,最终以下跌超过2%收盘,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次新开板、海南板块、矿物制品、赛马概念、体育概念、维生素、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芯片、高校背景、电子支付、航空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


消息面


1、中证报:“独角兽”估值盛宴暗藏隐患


“互联网泡沫2.0”有可能就在未来几年爆发,O2O、互联网金融、大数据、AI可能是“高危地带”,而在这些大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占比达半数以上。这意味着,可能有一批“独角兽”企业要倒下。“即使没倒下,‘挤泡沫’也是很难避免的。制度设计要避免二级市场泡沫提前向一级市场转移,对于”独角兽企业IPO前一年内突击入股的投资人需延长锁定期,降低投机色彩。


2、风险“四面开花” ,基金子公司苦战“违约潮”


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记者就不断获知基金子公司的项目违约。大部分违约项目都通过各种方式获得了足额清偿,所以罕见投资者上门“维权”事件。但在业内人士眼里,从此番前海开源的遭遇中足以看出基金子公司正面临新一轮的风险爆发。


明日策略


今天周期股大幅回调,一日游行情显现,而金融股同时回落,带领指数走低。创业板方面,芯片和国产软件概念一度表现,但力量薄弱未有带动作用。技术上,沪指延续调整格局,短期跌破5日均线支撑,重心再次下行,仍有反复的需求。总体上,周期股和金融股大幅回调下,指数迎来大跌,这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对于沪指来说,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反观创业板,今日也出现了回调,但是盘中芯片等概念还是很强的,虽然冲高回落,但资金仍然在其中,还有继续表现的可能。相比而言,创业板年线附近的机会还是有的,依旧可逢低低吸。此外,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低估值、业绩良好的蓝筹股也可考虑逐步低吸,适当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