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700附近,要不要买?

2700,买吗?


昨天有位朋友给金哥留言,内容如下,这位朋友问,为什么要站上2850再买呢?为什么不在2700点买呢?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好,所以今天特地拿出来跟大家做一下“学术交流”,说一点我的看法,也欢迎朋友们在留言区发表自己的意见。



留言截图 点击放大


经常关注金哥的读者朋友们一定记得,金哥在7月30日文章《2850附近,上证再度面临选择》中重点强调了2850的重要性,从文章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出,7月底时,2850位置附近的多空争夺战非常激烈,然后后来的市场选择大家也看到了,空头胜利。




文章截图 点击放大


我们现在来看一下上证日线图,自8月1日一根中阴线跌下2850之后,空头力量继续乘胜追击,指数暴跌至2740附近,多头深受打击,足见2850的空头压制有多强,所以我始终认为,2850是个重要的承压线位置,而且我也一直是在文章中这么跟大家强调的。



上证日线图 点击放大


综上所述,我认为上证若想真正展开反弹,2850必须先突破,没有突破,什么大反弹根本不存在的。


说完我为什么看重2850这个位置,再来说一下为什么不在2700位置买?


首先需要强调一点,关于买卖问题,金哥是坚决不会干涉大家的,所以大家想在2700点买,想在2700点卖,都是大家的自由。


排除这个因素,我说一点我的想法。之前我讲过一种“W型回踩反弹”,其实在这个W型箱体之间来回做波段也是个不错的选择,2700附近可以认为是这个箱体的低端,是个不错的买点。


但是,如果大家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上证每次出现一根大阳线,基本上都是反弹失败,进入回调,上证周线图中,还是妥妥的下跌趋势,一潭死水,反弹迹象也不是很明显。所以在大盘如此震荡的情况下,金哥不敢说2700不会被跌破,也不敢说上证不会再新低,我现在更倾向于稳健的右侧交易,走一步看一步,不敢冒着本金被套的风险一搏。



周线图 点击放大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上证突破2850之后就风雨无阻了,如果你这么想的话,说明你可能对我们A股有些误解……上方压力重重,现在只能硬抗!


再看看咱们的个股情况,近期基建比较不错,带动水泥涨势良好,华新水泥今创历史新高,盘中最高涨至6个多点,海螺水泥盘中最高也到3个多点,但是大盘下跌太严重了,最终收盘都不是特别好,我会继续关注


上海机场收盘涨幅2.8%,有希望再度站上涨势线,如果明天或后期股价再次运行在红色的涨势线之上的话,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上海机场 点击放大


长江电力今天下跌1个多点,接下来重点关注他的涨势线位置,如果支撑不被打破,继续坚定持有。


通策医疗也是一样,近期股价也运行在涨势线附近,需要重点关注,一旦站稳涨势线,可以在涨势线附近低吸,在上涨通道中做高抛低吸,或者中线关注



浅谈成交量


经济学中常说,价值决定价格,在股市里,却是这样的,以“价值决定价格”为标准,确定某只股票的发行价,而上市后的股价却由供求关系决定,大家想一只股票,是不是买的人越多,股价越高呢?


我们如何看供求关系呢?供求关系反映在股市里又表现在什么地方呢?


金哥这样认为,供求关系表现在成交量上,而成交量的变化又反映在股价上,但这并不等同于股价由成交量决定,本质上还是价值决定。


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就像无根之木,只有徒长,但最终还是会消耗殆尽。所以对于普通散户股民来说,学会看“量价关系”是非常重要的,量就是成交量,指的是单位时间内股票买卖的交易总量,价就是股价,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成交量的变化也是人气聚集或消散的过程。


成交量增大时,说明人气开始汇聚,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场,股价必定上涨;但当股价升至一定高度时,部分投资者开始迟疑,有想撤出的想法,于是成交量来回徘徊,前期已经获利的投资者卖出股票,此时成交量再次放大,但这个时候放大的成交量会引起与第一次相反的效果,人心惶惶,抛售纷纷,在这个情况下股价会下跌,成交量逐渐萎缩,最终出现芝麻量,供大于求,股价迟迟上涨无望……这个过程不断循环往返,才有了股价的涨与跌。


所以成交量的大小,其实也反映了多空力量的强弱,成交量大,表示多空分歧大,成交量小,表示多空分歧小。


说了这么多,那么成交量到底该如何去看呢?


通常成交量表达的方式有三种:一是换手率,二是成交股数,三是成交额,我们一一来看。


换手率(HSL)。


金哥在7月5日发表的文章《你还不知道的换手率意义》中,有详细给大家讲到换手率的划分以及不同换手率表达的意义,大家可以点击蓝色字体温习一下原文,这里牛哥再多说两句。


一般而言,换手率在3%以下,说明该股不受资金拥护,偶有小卖小卖,但也是散户行为,一般是底部行情,或者该股主力已经高度控盘了;换手率在3%-7%,也属于正常范围,主力很可能在此期间积极活动;换手率高于7%,基本上属于主力行为,如果出现在高位,谨防主力出货或者洗盘,如果出现在低位,主力做多的可能性非常大。


成交股数(VOL)


我们平时所说的成交量就是这个指标,在看盘软件上都有显示,可以通过他清楚的看到一只股票今天的成交量与昨天相比,缩量还是放量?


他的缺点在于,因为每只股的流通盘大小不一,所以我们没办法通过这个指标来对比两只股的成交量多少,就没有办法看出场内资金更青睐于哪一只股,所以我们只能通过这个指标来看,某一只股票的资金受宠程度,来判断该股值不值得我们去关注。


成交金额(AMOUNT)


成交额反映的是市场资金量的多少,常用来看大盘,看大盘的情况比较多。对于个股来说,如果股价变动幅度比较大的时候,通过成交股数和换手率很难发现主力资金的进出 情况,而用成交金额就比较简单易懂了。


最后给大家贴一个长春高新的这三个指标示例。



指标示例图 点击放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