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有望上演跨年度新行情

股市最大的利好就是赚钱效应。前期新股上市少则翻番、多则翻十几倍火爆的走势让人历历在目,这无疑加速了IPO重启场外资金的入场,从而直接推动了各大指数放量大涨,大盘亦收出强势四中阳走势,A股跨年度行情可谓进一步被夯实。

  从盘面来看,在增量资金入场下,权重与题材背离现象开始消除,共同演绎了涨停的新局面。其中,IPO申购须市值配售,低价、高股息的银行股便被资金大举亲睐,中信、光大银行等大盘股强势封板,这不仅提振了指数创新高,也带领了新兴产业的养老概念、互联网概念大涨5%,凤凰股份、三六五网连续涨停板等;此外,IPO影子股更是群龙雄起,如远望谷参股思维列控20%、永太科技占富祥股份达24.56%,昨日纷纷一字涨停,华昌化工、甘肃电投等亦强势封板等。可见,在场外增量资金跑步入场下,低价、低估值、高股息、新兴产业与参股IPO类个股最具爆发潜力,从盘面来看,由于打新需按市值配售,低估值银行股成为了打新资金首选,昨日银行板块暴涨近5%,中信、光大银行强势涨停;次新股也受提振集体异动大幅飙升。不过相比于银行股股价的笨拙与次新股的高价,参股新股类公司无疑更亲民与更具爆发力。如远望谷参股思维列控20%,该股一开盘便被巨单封死涨停,永太科技占富祥股份达24.56%,同样一字涨停开盘,还有华昌化工、甘肃电投、等无一不是因此涨停的。不过,从资金面来看,主力昨日却逆势出逃近107亿元,其乐融融的景象也许是假象,后市该何去何从呢?

从技术面开看,上证连续两天脱线,昨日基本冲出一个小顶,小级别上的背离,一般,脱线2-3天,都会有一个靠线的过程,未来两天上证将会震荡,目的就是靠拢MA5,昨日资金大举流出,不出意外,今日指数会有回打的动作。不过,短线5/10/21都没有什么太大的乖离,只要量能跟上,不排除还有上冲的可能。

从基本面来看,IPO重启,但不同于往,本次打新规则大变对于短期市场来说更多人解读成利好,而本轮行情最大特点便是创业板领先于主板上涨下跌,11月4日变盘窗口期间,创业板长阳突破引领市场做多情绪,11月5日券商拉升,创出沪指新高,创业板反而调整。这或许未必是二八转换开始,指数将出现反弹但未必是逼空的方式,还是以反复拉锯和震荡为主。

综合来看,3500点上方有大量前期套牢盘压制,反弹上去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中小盘股已经完成了第一波的反攻,但以目前市场的量能由权重股接替难度还是很大,投资者可以借助指数的这一跌,布局中小盘股,坐等回调你将跑输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