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继续向半年线进攻

股市是商场,也有人说它是道场。商场和道场,一字之差,判若云泥。前者看的是赚钱之多寡,后者看的是精神的提升。本周大盘继续放量,不过冲高回落小跌了一点,距离5周线还有一百多点的距离,而且收出了倒T线这种看涨的形态。可以说在经历了月初的暴涨后,上周大盘所做的就是反复确认年线一带的支撑。

金融权重股暴涨后已进行数日调整,尤其经历周五上午快速杀跌后已触及短期重要支撑,有开展新一轮上行的可能。市场暂未形成对新的大型热点的一致预期,券商股仍是不二选择。加之3500点以上是前期暴跌套牢盘筹码集中区域,当且仅当券商股发力才能带动大盘上行,否则将迎来日线级别调整。小二建议短期内对券商股等本周调整的品种进行加仓,维持中等偏上的仓位比例,攻守兼备。

  从时间上看,本周是本轮反弹的第六周,时间上已达到市场预期,符合周线反弹的量级。从空间上看,截至本周,市场共反弹近800点,也达到反弹空间上的预期。

  保守观点,本轮反弹已实现了2850点以来市场的普遍预期,上方有前期反弹的高点4024点作为最高量度,因此存在随时结束的可能。但老梁看来,3500点这一重要阻力位的突破为大盘重新打开了上行空间,因此本轮反弹时间上极可能达到月线反弹量级,存续至八周以上。

  资金面上,国内市场资金充裕,但普遍选择观望。恰逢年底基金业排名,且近期蓝筹已跌至估值合理区间并显示出明显的上行趋势,老梁认为,短期内场外资金将积极入场,为市场继续上行提供动力。

  从宏观面看,经济数据虽不理想,但仍在预期之内甚至好于预期。结合近期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及领导人公开场合表达的经济增长预期,小二认为,在国企改革、政策托底、货币宽松、产业结构全面升级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一年内经济存在较大可能性企稳,有利于中长期布局

? ? ?操作上坚持主线股耐心捂住底仓,逢低加仓、逢高卖出的操作不用变,只要不去追高就可以了。次新股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主导品种,已经明显步入三浪主升。主板等金融板块尤其是券商有望在下周三之前启动,这样大盘就可以一举实现突破半年线的目的,为下一步的走势奠定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