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的春季行情已经来临

对于周一的反弹在预料之中,这是出于对周末央行和证银保的记者见面会利好的展望,但周一只是反弹的前奏,真正的反弹高潮应该还没到来,下面老梁来详细的分析一下为什么看好这波行情。


周一原本大盘有望涨得更多,但银行股下午忽然“捣乱”,对人气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压制。银行股下跌应主要与前期逆势护盘次数过多相关,现在的下跌可视为“还债”。此外,债转股预期应该对银行股也构成些压制。


 不过老梁觉得银行股尾盘的跳水对市场没太大影响,也不能改变向上反弹的趋势,其实沪指在权重股的绑架下,一直以来就是失真的,老梁更喜欢看深市的几大指数,它们才代表了市场的真实走势,和我们的利益休戚与共。至于沪指,在国家队护盘的时候看看就行了。


 而市场今天的大涨其实是被压抑的做多情绪的集中释放,上周在并没有什么利空的情况下反复震荡回调,使得A股已经大大落后外围市场了,欧美股市都纷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而A股还在很低的底部位置来回震荡。在两会即将结束之际,补涨应在情理之中,这也是我今天操作策略的原话。


  而周末刘主席的讲话对市场也起到了很大的安抚作用,虽然老梁已经预测过注册制暂缓,但从刘主席嘴里说出来毕竟不一样,而他的一番言论,也使得今年注册制的推出基本无望了!


  从K线形态上看,各大指数都已经走出了右侧双底,而算得更细一点的话,其实已经是三重底了,今天的放量大阳线已经预示着要从底部启动了。银行股在尾盘的回落不会改变反弹趋势,A股的春季行情已经来临了!


看周线,很明显的看到,算上本周的话,经过七周的横盘整理,五周线已经走平并经过几周的反复争夺而再次被站上,最重要的是10周线已经运行到周一的收盘价附近,从去年股灾到今天,5周线上穿10周线只在国庆节反弹第三周时出现过一次金叉,而截止本周一时这两条周均线只相差33点,按照这种形式发展下去,本周站上10周线估计问题不大,而均线形成金叉如果不在本周,那么下周也肯定会形成,一旦金叉出现,那么这次的反弹概率就会高出不少。再加上周线上的KDJ已经出现金叉,反弹在望。


虽说我们一直看好这波反弹,但请记住,周一出现冲高回落,这几天应该还会出现调整,而在上周五作为定海神针的银行板块在尾盘最后30分钟里突然发力强行拉升指数,导致大盘勉强翻红,但周一下午银行股却出现砸盘的局面,令人不禁感觉这是有意为之,周五调整时,银行护盘,避免了行情出现大幅波动,而周一普涨后,银行就随之高抛手中的筹码,一来可以回笼资金,二来可以给大盘降降温,起到稳定股市的作用,并非市场人士所讲的维稳即将结束,因为刘主席已经说过,该出手时就出手,投资者总要对新官有点信心才好,


周二的走势很可能会回补周一所形成的缺口,所以这几天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股市,空仓者和低仓位投资者可在趋势线上大胆的加仓,总体仓位控制在5成,后市的出局只看2638点,跌破走人。关注:新兴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