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调整还没有结束。周评 21年4月17日

今天有空,我以周线的技术角度简单分析一下。

上证指数:周线继续多头排列,中长期上升趋势不变。

上证指数本周继续收带下影线的抵抗性小阴线,看成十字星也可以,周跌幅0.7%,量能整体萎缩状态。本周再次跌破5周线,但勉强收在30周线上方,不过,下方的60和120周线继续遥远,这个就是问题结症。

上证指数周线技术指标看,MACD死叉回落,本周第7周时间,且没有回落到零轴附近。周线技术指标显示调整的时间不够,且不到位。

结合日线看,底部构筑明显。认为:上证指数中期调整还是不到位,但连续周线下影线、日线上都显示构筑底部明显,所以大家也不用继续特别害怕,现在正在底部磨底之中。而短线上,本周再次跌破5周线,下周还有冲击反弹5周线的要求。因此上证指数中期看震荡调整,下周短期看反弹。

创业板指数:周线继续多头排列,未来上升趋势不变。

创业板指数本周稍强,本周阴十字星收盘,很标准的小阴十字星显示不涨不跌,但重点是继续收在5周线上方。别小看这样的微小十字星,这个可是多空激烈博弈的结果,说明在5周线这个地方现在暂时达成了多空平衡,且整体已经回落到60周线不远处。预示下周的动静可能大一些。

创业板指数周线技术指标看,MACD同样死叉第7周线,虽然时间不够,但已经在接近零轴。周线技术指标显示虽还有调整,但60周线上方,显然比主板可能更安全。

结合日线弱势反弹没有结束,且60分钟均线全部站上,现在等待长期线拐头,认为:创业板指数中期调整时间不够,但60周线上方附近已经不可怕。该指数依托60周线构筑底部明显,现在也是在磨时间的一种走势。短线上,本周小阴十字星不涨不跌,预示下周可能有个短线变盘点,考虑到是周线2连阴,所以短线往上变盘的概率很大。因此创业板指数中期调整不会结束,下周短线很可能往上反弹。

整体看,市场中期调整不会结束,大家还是需要保持耐心,磨底期间的反反复复,考验的是人心,人性。但本人始终认为,市场现在这个地方,未来往上的概率远远高于往下的概率,也就是说,现在逢低买入,未来赚钱的概率远远大于亏损的概率,也许短线你可能被套,但我想输的是时间,未来不会输金钱。

如果短线反弹或者下跌,大家大可淡定对待。说真的,往下的空间其实非常有限,除非主力故意挖坑。而要大幅度往上,现在时间上还不具备,小反弹可以,大反弹还不到时候。我们继续中期看调整震荡,短线上看小反弹,继续看箱体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