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短线还有震荡调整的需要 21年9月13日盘后观点

市场整体短调承压,主板显得比较强势,翻红收盘,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收场。

上证指数:整个上午大幅度震荡,下午开始稳步回升,最终收盘上涨0.33%,成交量明显萎缩。今天5日线支撑,再次收出小阳性,不过今天并没有创新高,整体最近是6连阳,今天缩量反弹看起来,该出阴线了。

上证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继续金叉运行,KDJ金叉还是运行在极强区域,说明上涨的趋势还表现良好。60分钟看,MACD死叉显示对应的修正之中,KDJ金叉显示没有下跌:30分钟技术指标2次死叉,背离已经化解,且KDJ同样金叉;15分钟技术指标2次死叉修正已经化解背离,收盘再次金叉,5分钟技术指标金叉往上。

认为:今天大部分时间的震荡,其实还是在化解分时背离,修正分时技术指标的时间,明显缩量,因为今天没有创新高所有还无所谓。在强势震荡以后,今天分时技术指标15和30分钟皆已经修正到位,唯一不确定的是60分钟技术指标MACD继续死叉,且修正还不充分,但KDJ再次金叉说明又可以放量逼空。因此认为明天依然可上可下,唯成交量去说话的节奏了。

创业板指数:20日线一直承压,今天再次回落回踩半年线,全天跌幅1.17%,收在3194点,小阴线收在半年线上方,但收在5和10日线下方,成交量和上周5持平。

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低位金叉,但开口并没有扩大,显得非常弱势,KDJ倒继续金叉且运行在强势区域,日线技术标准说明整体在对应的弱势反弹之中。60分钟看,整体均线空头排列,前面受阻于60小时线无法站上再次回落蓄势,技术指标MACD再次死叉,说明超短线还是防范风险的时间。30分钟均线系统一直纠缠在一个狭窄的空间,指数运行在其中震荡倒没有破位,而技术指标继续死叉;15分钟整体均线倒不错,其实中长期均线已经在拐头慢慢往上,技术指标MACD今天再次修正充分开始收口等待金叉;5分钟均线空头排列,不过技术指标低位出现底背离,且金叉往上运行。

认为:创业板指数半年线还是有非常强劲的支撑,分时15分钟均线其实皆拐头,显示开始缓慢往上运行,这些,就奠定了创业板指数并不具备再次大幅度往下的条件。不过,现在分时技术指标皆还是死叉状态,因此不排除超短线再次大幅度低开探底,在分时上做出第二只脚的结构,然后再翻身往上。不过从今天的走势看,下午貌似在地板摩擦,尾盘稍稍往上,明天再次大幅度低开做下影线的可能性比较小。但也不排除未来出现这样的走势,毕竟现在创业板指数还在中期调整途中没有结束。

整体看,两指数中期运行节奏,奠定了现在沪强深弱的格局。但一个阶段的调整期,其实也不是每天都会往下跌,其中就有空间和时间的问题,时间换空间,还是空间换时间,其实未来的结果是一样。

超短线上,主板60分钟技术指标死叉,明天依然还有不确定性,而创业板指数,明天不排除是往上反弹一下,但未来依然还有震荡调整的需要,中级调整,短期不会结束。

对于看好的反向,我们依然没有改变,还是以新能源方向为主,军工,白酒、医药为辅。新能源里面就是光伏和新能源车,现在细分分化的走势,现在炒作方向主要在上游资源类。炒股需要围绕涨价去寻找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