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震荡调整,创业板指数可能会震荡走高。21年9月14日盘后观点

中午的博客还没有冷,下午主板就来个快速回落,导致创业板指数也冲高回落。

上证指数前些天就说过,分时上出现背离,60分钟技术指标死叉需要修正,而昨天还死扛不跌,导致现在需要快速回落修正。今天全天上午先震,下午快速回落,跌幅1.42%,成交量其实比前些天是萎缩的,中阴线穿头破脚,跌破5日线,来到10日线附近。整体看起来缩量回调没有什么毛病。而今天再创新高,最高点3723点,收在3662点,离前高3731点仅仅差了一口气。

上证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金叉的MACD快速收口,红柱开始缩短,KDJ高位死叉,搞不好前高下方可能既然日线级别的修正以蓄势洗盘。60分钟看,MACD死叉回落,但并不充分,说明后面还有震荡调整的需要,15分钟技术指标死叉,所有K线被跌破,5分钟经过快速回落,现在均线空头排列,但快速回落已经导致技术指标MACD收口等待金叉。

认为:上证指数对应60分钟级别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但不确定短调会不会引发日线级别的调整。而超短线上,今天快速回落,明天10日线将继续上行,所以明天超短线会对10日线进入争夺,不过争夺过后,这个调整可能还会继续。今天穿头破脚的阴棒,预示进入日线级别调整的概率已经达到了50%,就看明天是不是有强劲的反弹了。

创业板指数:主板这边休整,创业板指数正如昨天说的,乘机开启反弹。不过,创业板指数今天也是冲高回落的走势,说明不强(本身也还在弱势反弹阶段)。全天涨幅1.32%,但成交量显示环比放大,这个显得还不错。今天最高点3275点,收在3236点,虽然冲高回落,但最终还是勉强收在20日线3235点上方,还不错。

创业板指数前面整体回落到半年线下方产生反弹,最近在半年线上方横向运行,不过今天收复了20日均线,后面只要继续3个交易日收在20日线上方就好。现在5和10日线基本不会下行,20日线明天还会继续下行一点点,而下方最强的半年线稳定上行之中,因此未来整体继续杀跌的风险并不大。

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低位金叉缓步上行在零轴下方弱势区域,KDJ金叉今天进入强势表现。60分钟看,MACD今天终于突破60小时线,虽有回踩,但收盘还在60小时线上方,技术指标MACD和KDJ双金叉在强势区域。15分钟均线今天突破,但下午回落进入15分钟技术性修正,收盘还不充分,5分钟均线多头排列,而技术标准收盘已经修正到位等待金叉。

认为:创业板指数现在依然在弱势反弹的时期,明天依然会可能继续往上反弹。但由于在中期调整途中,所有反弹可能一波三折,短线上震荡反弹可能是常态。而超短线第一步的压力就在120小时线3300点下方,只有突破这根线,才有一定的希望转强。大家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整体看,上证指数前高附近,现在回落休整蓄势,而本周还有3个交易日,马上就面临中秋节,我想,市场可能不会再出现明显放量的情况了,那么上证指数技术上修正的原因,可能在节前不会再有多强的表现,更多的是震荡调整,小幅反弹的,然后再调整的节奏。那资金短线转场到创业板,有可能导致创业板指数走出震荡反弹的节奏。但未来的风格显然不会再偏科,只不过指数之间有所轮动罢了,这个,本身是涨跌之间的规律。

今天行情看,涨幅在前的是一些电池,磷酸铁锂,有机硅,而医药细分CRO概念大涨;调整在前的是有色,水产,小金属,稀缺资源,包括元宇宙概念等,今天跌幅在前。

而新能源依然作为第一热点赛道表现优秀,新能源车甚至有再次启动的迹象,还有消费里面的医药和白酒,不妨以战略性眼光去看待,放长远看,现在就是个中期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