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市场有可能出现弱反弹 21年9月15日盘后观点

今天的市场走势很弱,上证指数这边分时级别的调整,创业板指数也没有起来,甚至再次考验半年线。

不过,主板上升趋势,本次反弹,日线技术指标MACD并没有死叉,昨天中阴线回落,今天继续小幅度调整下跌0.17%,但成交量再次大幅度萎缩,收在10日线下方一点点,但是带上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收盘,且上影线明显远远长于下影线。这个明显的缩量调整,意义有点非凡,等会再说。

上证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金叉,但继续收口,KDJ死叉,但继续运行在50上方强势区域。日线技术指标继续强势表现。60分钟看,MACD死叉快速回落已经接近零轴附近,KDJ死叉在低位,60分钟技术指标显示调整还欠缺一点时间。30分钟技术指标死叉,但KDJ已经低位金叉,显示调整可能结束;15分钟跌破所有均线,但技术指标MACD已经呈现底背离,且收盘再次金叉;5分钟显示开始收复均线,技术指标底背离以后金叉往上。

认为:今天的带长上影线的小阳十字星,具备双重意义。其一是长阴线以后,低位配置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假阳十字星,且上影线明显长于下影线,伴随明显的缩量状态,认为是已经见底跌不动的迹象,也就是见底K线组合的标志,明天就可能结束本次60分钟级别的修正再次翻身往上;其二,就是今天冲高回落的假阳十字星,可能是下跌中继,由于60分钟技术指标并没有修正充分,且离60小时线还有距离,而今天明显缩量站不上10日线,因此有等待20日线跟上的可能。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就比较麻烦了,说明本次调整,就会进入日线级别的调整了。不过今天分时5分钟和15分钟已经出现明显的技术性底背离,这样具体的决定,就留给了明天。但上证指数中期依然强于创业板指数,本周的震荡,可以看成是等待5周线的技术性走势。

创业板指数:最近比较弱势,里面医药权重不给力,导致创业板指数再次回踩半年线。今天全天跌幅1.12%,小阴线勉强收在3200点上方,也是收在半年线上方,而成交量明显萎缩。

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依然弱势金叉运行,KDJ金叉运行在50上方。60分钟技术指标MACD再次死叉,今天甚至再次跌落60小时线。15分钟技术标准死叉修正接近金叉,5分钟收盘技术指标金叉继续往上。

认为:创业板指数前面跌破半年线,引发反弹重返上方以后,分时上出现个非常小的箱体(下箱体低点3174点----上箱体高点3282点),这些天一直在箱体来回震荡横盘的走势。今天差不多接近箱体低点,那明天有可能再次往上做弱势反弹。但创业板指数中期调整不会结束,短线依然会是弱势稍稍反弹的走势。

整体看:上证指数明天有希望结束短调再次往上反抽,但未来走强或者继续回落调整,需要量能去决定。创业板指数呢,半年线支撑,明天也可能出现弱反弹的走势,不过,市场要想反弹,需要成交量再次放出,考虑到本周还有2个交易日,明天是周四,市场要做反弹,包括上证指数,可能力度都比较有限。未来中期看,上证指数依然要强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后面还有很久的震荡行情。创业板指数现在上方有60日线的压力,现在低位有半年线支撑,未来还有一段时间的夹板行情。

中秋节前,还有明天后天2个交易日,别指望还有多大的反弹力度,要有什么行情,一般情况下会在节后出现。但未来2个交易日,应该可以做一个紧平衡的运行走势,指数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和今天一样,板块之间轮动一翻。大家不妨多关注板块和个股的行情,轻指数,做调仓换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