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杀跌助推魔咒日

今天市场杀跌有多重因素,首先是新能源杀跌制造恐慌,散户在双节来临之前集中出逃,一部分机构调仓换股的需要同样出逃新能源,导致了今天黑周四的出现。

上证指数:今天高开无力反弹,只能高开低走,昨天的十字星就是下跌中继。不过,上证指数今天继续下跌也在预期之中,昨天60分钟技术指标修正就不到位,日线技术指标收口,还有,上证指数突破前面箱体而没有回踩确认,因此现在的回落也正常。

上证指数今天再次下跌,全天跌幅1.34%,高点站不上5日线导致再次杀出中阴线,收在3607点,这边直接考验20日均线,成交量6739亿显示一般化。

上证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金叉快速收口已经在等待死叉,KDJ死叉快速往下。技术指标显示准备进入日线级别的调整。60分钟看,今天跌破60小时线,技术指标MACD死叉继续,还看不见收口,15分钟均线已经空头排列,技术指标继续死叉,5分钟技术指标倒显示稍稍背离,但强度不够。

认为:上证指数进入日线级别的技术性修正概率已经高达80%以上,由于今天光脚阴线,可见明天回踩20日线是大概率,不过20日线现在就在3600点下方一点点,还有,20日线比10日线重要,所以今后会反复争夺。因此认为明天回踩20日线,或者盘中跌破20日线,会产生一定的反抽,但反抽可能不会形成反转,未来日线级别的调整时间还需要一段时间,大概本月剩下的时间吧。上证指数短线调整,但中期依然走好,回落5周线依然可以低吸。

创业板指数:自从在8月5日开始回调,一直到今天,现在半年线上下准备构筑底部的节奏。今天再次跌落半年线,收在3128点,跌幅2.24%,成交量环比放大,但整体其实缩量状态。

创业板指数今天同样是光脚阴线,因此明天还有低点出现。不过,创业板指数前面见到低点3185点以后出现一根长阳线,不过那天并没有放量,因此现在再次回落检测支撑也正常。但2次检测,如果看双脚的话,那本次再次回踩就不应该检测前低、而应该稍稍在上方获得支撑,因此我们看盘的重点就是前低不要再去触碰。

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低位金叉不开口,今天再次准备死叉,KDJ再次出现死叉,显示非常非常弱势的表现。60分钟看,再次跌破60小时线,均线系统无法扭转,技术指标MACD和KDJ双死叉在弱势区;15分钟和30分钟均线以及技术指标皆看不出止跌,5分钟均线空头排列,由于是盘跌状态,因此技术标准MACD不断背离,但无方向。

认为:创业板指数明天还有低点出现,重点观察前低3085点的支撑,这个点位,按照技术分析,绝对不应该再去触碰,如果去触碰,后面跌破的概率就非常高,那未来就会还有新低出现。话说回来,如果跌破前低,再马上放量上来,也可能出现日线级别的底背离,如果慢慢阴跌,那就不会出现技术性背离。超短线上,明天再次抵开,或者接近前低,可能出现一定的反抽。中长期看,半年线下方大家倒不用太悲观和恐慌,上一次3月份就是跌破半年线见到的中期底部,然后出现了一波中级反弹。创业板指数短线上和中期内,依然是防范风险的时间。

整体看,今天主要是新能源产业链带动调整,其中包括盐湖提锂、光伏、有机硅,电池类皆大幅度杀跌,导致了市场人气有点恐慌。今天两市开始大幅度调整,同样说明双节临近情绪有改变,随着上证指数如果进入日线级别的调整,市场可能难有行情。不过,新能源杀跌,大消费和农业开始反弹,说明阶段性短期有风格转换的可能,也不排除新能源进入中级调整的可能,这个是有依据的,新能源车板块周线技术指标MACD就将要死叉了。

今天非常明显,前面强势的板块纷纷暴力杀跌,而前面碌碌无为的板块,今天有所反弹。看起来,资金总有炒作的方向,这个也是对大家有力的一种启示。强势板块回调,总是打击人气,短线上,大家还是谨慎吧。但对大消费板块,个人倒不悲观,最多浪费时间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