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继续走自己的节奏。21年9月22日盘后观点

过节回来,市场依然是分化的走势。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再次回调。

上证指数:今天回落到30日线下方,开启盘中反弹,今天涨幅0.4%,低开高走,或者说是探底反弹的走势,阳性实体不小,重返20日线上方,可见主板依然比较强势。但节后第一天,成交量还是欠缺,明显萎缩。

上证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死叉2个交易日,时间显然还不够,这个大家需要注意,说明调整不会结束,未来还有反复和震荡。KDJ死叉在50下方,虽然有所拐头,但并没有金叉。60分钟看,今天K线回落到120小时重要支撑线,说明该反弹,技术指标MACD死叉在低位也在不断收口,KDJ低位金叉往上明显。15分钟开始收复均线,技术指标MACD收盘继续金叉;5分钟K线突破,正等待均线完成多头排列,技术指标死叉修正还不够充分。

认为:上证指数本次回调的空间大概率已经到位,但时间显然还欠缺,大家需要有心理准备。而超短线上,由于今天光头阳线,因此明天还有反弹高点,明天的强阻力区域在3660点上方,如果后期快速重返3660点上方,在放量的基础上,是可以快速结束本次日线级别的调整的。如果继续缩量反弹,可能还有一次回落的需要。

创业板指数:前面回调至半年线附件,前面出现一个低点3085点,节前最后一天貌似双脚雏形,今天继续缩量调整,但假阳线收盘,最高点到半年线无功而返,说明半年线被有效跌破。

创业板指数今天收在3164点,跌幅0.91%,成交量跌破2000亿,这个是很不好的情况。还有连续3个交易日收在半年线下方,就算未来不再下跌,但也要继续做好未来长期震荡的心理准备。

创业板指数日线技术指标看,MACD低位金叉,但不开口,KDJ再次死叉,日线技术指标说明未来还是横向偏弱震荡的走势。60分钟看,前面一次冲击60小时线无法站上,2次回落,修正技术指标MACD再次到低位金叉,说明会再次展开冲击60小时线的要求。30分钟均线空头排列,技术指标MACD金叉,15分钟均线空头排列,技术标准死叉修正接近到位,5分钟均线整体已经突破,技术指标MACD准备再次金叉。

认为:创业板指数最近一段时间依然在弱势横向震荡的范围,超短线还有往上反弹3194点的要求,不过,就算突破,未来半年线上方也会遇阻60日均线。继续做好箱体知道的准备,耐心等待周线级别的调整时间足够。

整体看,由于中期主板强势,所有未来一段时间,主板依然强于创业板指数。

但板块需要优选,本人对下半年还是以新能源方向主打,铺以大消费里面的医药和少量白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