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6日 盘后观点

节前最后一天的下午,人心涣散,无心恋战,成交量大幅萎缩。

上证指数收盘面前收红,收盘在3110点,随然量能不挤,但今天收在这个地方意义非凡。因为继续站在20天均线上方,还有就是收在了5周均线上方,本周的5周均线在3108点,大家说是不是意义非凡呢?今天还有个特点就是最高到过3120点,虽然上方压力不小,但已经过了前面高点3119点,这个就留下了希望。均线里面的5和10日均线拐头上行,技术指标金叉完好没有问题。而现在就是在等待60分钟均线多头排列,今天应该就是在盘整60分钟均线吧。从60分钟技术指标MACD观察,下个交易日应该还是反弹的节奏,但注意再次上行需要放量,今天的量能就是瑕疵,补量才可以。

创业板指数弱势依旧,全天低开低走,又没有资金流入,5日线的压力明显。从分时5和15分钟均线看,纠结之中,看不出什么时候可以多头排列,大的分时和日均线当然是空头排列了。

说明的问题是,短期还是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盘中折腾都不是增量所为。增量资金进场,我想,不可能再去追逐已经涨高了的什么保险和银行,要买肯定会买超跌的创小板品种。所以,我个人认为只有看见创业板指数有根放量的大阳线才可以认定有增量资金进场。

后面的一切需要到节后下月才知道了,场内资金折腾,就是打一枪换一炮,热点散乱,没有主线。今天打保险,明天战券商,一日游不能持续,就像今天的次新股板块反弹一样,难言企稳啊。

现在,带人气的券商可以期待,但基本面能不能支持,还难说。

操作上,做股票的还是需要找到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金叉在零轴上方的股票,别指望那些大幅跌过期待超跌反弹的品种。

基金,这几天再别折腾了,继续拿着就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