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30日 盘后观点

银行券商死压指数,又在缩量之下,黑了周四。

但我先给指数定个性,不管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在技术指标日线MACD底背离金叉之下,这个弱势反弹还没有走完。

日线技术指标MACD没有死叉,说明反弹没有结束。既然没有结束,那就说明这两天的调整还是个分时级别的修正。

收盘结束后,我看了一下分时情况,到今天收盘,发现两指数的60分钟均线虽然被跌破,但其实并没有破坏,还是在纠结之中,甚至包括30分钟均线,都在可控范围之内。但从来15分钟均线看,的确到了不上则下的时候了。

考虑到今天60分钟技术指标被走成死叉,今天继续震荡调整一天也正常不过,而5分钟技术指标在今天下午走出的底背离和15分钟技术指标死叉调整收口看,今天应该是属于60分钟死叉磨时间调整的一种走势。

其实,本人对指数修正分时技术指标一点都不担心,甚至感觉是一种很正常,很良性的修正,底部启动盘均线,收复均线这种反反复复上上下下的过程一直了然于心,前面博客一直也是叮嘱需要有这个心理预期。但本人最大的隐忧在成交量,可以说最近一个多月来,指数一调整反而缩量,而上涨时也没有看见放出多大的量能来。这个就好比一潭死水,没有活水补充,随着蒸发会导致水位越来越低。这个很值得管理层和我们大家去思考的问题。

好了,不吓唬大家了,今天下午的再次杀跌,导致成交量比昨天还是多一些,两个指数一口气回踩了一下10日线,而到了明天,10日线就会结束下行开始拐头上行,这个可能对指数又形成支持,明天还是很有希望的啦。

构筑底部,是格外难熬的一段时间,好的是指数熊了多少年,大家也都见识过磨底的过程。

申明一下:我不恐慌哦。

通知一下:最近优先在东方财富网的财富号发表文章,特别是中午的博客,现在只是在财富号发表,所以,还不知道的粉丝朋友们,请关注我的财富号--------胡雨清。然后点击订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