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黑周一,迎接周二

本周一市场迎来“开门黑”,股指再度失守短期所有均线支撑。日线分时观察,在早盘小幅冲高回落后,便一路下杀,指数相继翻绿。最终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的实体阴线。


但是当面对今日这根K线,可以说并不用再“懵圈”。因为股指在连续调整过后,跌势已暂缓。那么周一的调整看似来势汹汹实则并没有那么可怕。盘口细节上,股指小时线级别,明显是回打到5月16日前期低点3060点附近,有所支撑。而且60分钟成交量观察,短期在2-3根阴量线过后,必然会爆发出放量阳线。也就是说连续2、3根阴线调整往往就会有反弹阳线,并且当前沪指小时线指标CCI已处于-200区域,属于超跌性质。那么股指周二很可能形成反弹或是盘中向上动作。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市场处于的是磨底期,个股往往要区别对待。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也没有只跌不涨股票。关键是要看其所在历史位置。道理很简单就是相对高位的个股往往会有补跌风险,而相对低位股票则有可能先于大盘见底,展开向上。


好比今日像半导体、软件服务中以韦尔股份(603501)、格尔软件(603232)等高位次新股急跌带动整个板块走弱。而油改顶层方案落地叠加可燃冰消息刺激,石化油服(600871)再收涨停,金洲管道(002443)超跌后向上爆发。


也就是说在市场低位反复筑底的过程中,拉升潜力较大的多是超跌股,这类股由于股价跌幅较深,所积蓄的反弹动能也十分强烈。短线往往有爆发潜力。可关注基本面向好或具备改革预期股票。具体上可从三点入手,其一、今年大幅跑输市场的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中个股业绩较为明确股票。其二、是一些低价、估值还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其三、是股性较为活跃的超跌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