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做好价值投资 ?(10月11日)

1.看一下毛利率,如果是做产品的而不是像苏宁那样纯粹卖东西的公司,毛利率相当重要,只有毛利率高,抛去税收、工资、管理费等,才肯创造出自由现金流,至于毛利率是多少,往往因行业而异,一般情况下最好不低于15%。

2.看一下净资产收益率,这是考察管理层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毛利率也高,可净资产收益率就是提不上去,这往往是管理层管理效率低下造成的,如果管理层不值得信赖,那这个公司的股票我是不会买的。净资产收益率我觉得应该相当于2倍国债利率,大约10%以上。

3.看一下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只有最终创造自由现金流的公司才有价值,本人更倾向于业已创造自由现金流的公司,对那些需要大量融资扩大生产儿促进利润增长的公司不太感冒。

4.研究一下公司近五至十年的财务报表,看看是否符合上述指标,并且各项指标是否是逐步改善,越来越好,如果向好就值得去分析,反之则要小心。

5.有一部分公司因公司存有大量现金或者有相当一部分资产没有投入使用,可能造成下,这是如果刨除这一部分的影响,实际资产收益率如果也特别高,也可以加以重视,说不定这是一只还没有奔跑起来的黑马。

6.寻找一下标的公司的竞争优势,它凭什么能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鹤立鸡群,消费者宁可多出钱也愿意购买其产品的原因何在?这种竞争优势以后会继续加强还是会被竞争对手模仿而逐步削弱,如果是前者,就可以考虑在价格低估时购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