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楼的女孩

一. 大盘观点:


1. 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收盘下跌0.07%,深证成指上涨0.70%,创业板上涨0.55%。市场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元宇宙概念股继续大涨,中药、游戏、燃气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板块领跌。

2. 中药板块连续三天大涨,在中国逐渐走向强大、最强大的过程中,中医中药必将随之走向世界,国家层面的利好配套政策也将陆续推出,外资进入A股自然会选择“在国外买不到只有在中国才能买到”的股票,那就是中医药!所以,中医药板块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3. 当前市场反弹动力不足,元旦前股指还有下探60日线的可能,指南针认为这一方面与公募机构年底结算不作为有关,另一方面则与顶级游达成一致炒作共识有关系,游戏相关板块在元宇宙概念妖股横生的刺激下,吸引了场内活跃资金的追捧,造成其它板块严重失血,板块涨跌互现,指数上涨乏力。

4. 一般年底,各路资金都面临年终结算的问题,公募在此时排名基本是尘埃落定,年报业绩浪行情一般要等到元旦后年报业绩预告才能展开,而游资正是看中了这样的空档,掀起了近两周波澜壮阔的妖股行情,而这种题材炒作可能要延续到元旦前后,由年报业绩浪来替代。

5. 房地产行业政策纠偏举措已经陆续释放,监管层多次提及“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合理的房企融资和合理的住房需求被一再强调。供给端及需求端资金面预计将有所放松,行业洗牌或将提速,经营稳健、运营能力强的央企国企及部分优质民企优势进一步凸显。指南针认为,房地产板块可能会出现估值修复行情,但难以成为主流赛道。

6. 目前锂电板块还没有止跌,龙头宁德时代还没有发出波段企稳信号,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仍有主力资金在出逃。锂电板块我们是长线考虑,该板块9月份见顶,目前调整的空间基本到位,但时间只有三个月,显然不够。

7. 年底最艰难的日子还有7个交易日,持有绩优成长股的投资者只需再多一点耐心,熬过最艰难的时刻,迎接元旦后业绩浪的到来。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名医药,1名家电

3.中场:2名饮料,4名锂矿,2名家电

4.后卫线上:收盘仓位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