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史上震荡幅度最小的一年,意义重大!

一. 大盘观点:


1.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62%,深证成指上涨0.97%,创业板上涨1.25%。两市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上方,文化传媒、游戏、中药板块大涨。北向资金连续两天小幅净流入后,今天大幅净流入81.41亿元。

2. 昨天大盘中阴线杀跌,60日线告急,早盘中信证券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三大指标股集体护盘,使大盘最终收22点中阳线,明天是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接下来的中移动上市最坏的情况也只是再次考验60日线,利空兑现后,元月行情将轻装上阵。

3. 2021年是历年来震荡幅度最小的一年,今年最高点3731点,最低点3312点,大部分时间在3400-3650点区间做箱体震荡,是历年来震荡幅度最小的一年。

4. 这个长达一年的大箱体要么成为2022年的压力平台,要么成为2022年的支撑平台;如果成为压力平台,2022年大盘低点会见到3000点,如果成为支撑平台,2022年大盘高点会见到4000点。

5. 指南针倾向于认为2021年的这个大箱体是2022年的支撑平台,春节前后有望突破平台,春季行情有望突破4000点。

6. 在上攻4000点的春季行情里,布局主流热点是关键;主流热点可能不止一个,可能是几个板块协同进攻;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大消费、军工、中药都有希望成为领涨热点;领涨热点在元旦后很快会浮出水面。值得一提的是中药板块近期多次位居板块涨幅榜前三!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名家电,1名锂矿,1名医药

3.中场:2名饮料,3名锂矿,2名家电,

4.后卫线上:收盘仓位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