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主流热点:数字经济

一. 大盘观点:

1. 上周四、五多只数字经济概念股已悄然上涨,今天数字经济概念股霸屏涨幅榜,俨然有一股要取代元宇宙成为新热点的趋势。


2. 数字经济突然掀起涨停潮有政策面的大力扶持。


3. 数字经济概念覆盖了各个高科技子板块,包括数字货币、软件服务、大数据、5G、云计算等高科技行业。数字经济板块利好足够大,也有持续性,但是板块太散了,无从下手。


4. 高成长高景气度的科技股将是春季行情的主线之一。这也解释了近日为什么新能源汽车中游和下游的宁德时代比亚迪走强而上游的资源股走弱的原因。


5. 2022年春季行情,机构们此前一致推荐的低估值银行、地产、券商、保险、资源等低估值蓝筹股不会成为市场主流热点,数字经济的崛起说明此前机构唱多大蓝筹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嫌。但锂矿等能源金属应该不仅仅归类到周期性资源股,而更应属于高景气度行业的新能源。


6. 大凡能成为主流热点的行业都是要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如2021年的新能源、芯片半导体、元宇宙、新能源汽车、周期性资源股等,这样同时解释了为什么房地产板块业绩很好却一直表现不佳的原因。


7. 202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GDP都是负增长的,只有我国实现正增长。据初步核算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1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这是指南针坚信2022年有春季行情的基础。


8. 央行继续放水。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1月17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在降准仅1个多月,又祭出定向降息,说明我国货币政策以自身为主,美联储加不加息影响不大。


9. 当前新冠检测概念异常火爆,但此类股已过度爆炒,该板块行情与疫情发展直接相关,瞬息万变,不宜恋战。


10. 今天大盘上涨20个点,量能没有放大,缩量反弹无法确认已经企稳,但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并跌破3500点或者高景气度板块继续下跌,那就是黄金坑,可以看着是市场给广大股民的春节大礼包。


二.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1名家电,1名锂矿

3.中场:1名饮料,3名锂矿,3名家电,1名光伏

4.后卫线上:收盘仓位100%.

三.人生万象与哲理:

司机考试

某大公司准备以高薪聘用一名小车司机,经过成成筛选后剩下三名竞争者。主考官问他们:“悬崖边有块金子,你们开车去拿,觉得距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

“一公尺”。第一位说

第二位为了显示技术高,立即说道:“半公尺”。

第三位说:“知道有悬崖我就立即停车”

结果第三位被录取了。

感悟:不要被诱惑,离风险越远越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