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做中期趋势性选择!

一.大盘分析:

下周大盘将做中期趋势性选择!



1. 上图是沪市7月初见顶以来的日线图。周四的突然大涨突破了指南针之前画的下降通道上轨线,但经过对该下降通道上轨线的调整,目前股指仍然运行在下降通道内。


2. 下降通道上轨线可以随便调整吗?可以调整,但不可以随意调整。这次调高上轨线的理由是:周五的最高点3288点仍然没有突破两周前的小箱体的箱顶3305点。技术上,下周只有“放量突破”前期箱顶3305点,才能称之为“下降通道被突破”。


3. 周四大盘大涨,但周五成交量没能有效跟进,反而重新跌回万亿成交之下,自然也无法延续周四的反弹。下周大盘将做中期趋势性选择!如果“放量突破”3305点,中期大盘震荡上行并有望突破7月初的高点;如果下周大盘冲高遇阻3300点,大盘还将继续下降通道的运行。


4. 从7月初见顶下跌以来,虽然指数走下降通道,但每天的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板块轮动十分活跃,甚至有些板块并不理会大盘走下降通道而逆势坚持走上升通道,可见,温和盘跌的市场并不缺少机会,关键是选准赛道。


5. 很多专家建议关注金融、地产、消费、旅游等处在相对低位的行业,但指南针认为这些低位行业的景气度还未到完全支撑风格切换的时间点。同时,高景气赛道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等赛道的确已经较为拥挤,很多龙头公司的估值已经虚高,如宁德时代比亚迪等。


6. 机构赛道品种的表现将对股指运行至关重要,目前短线可以重点关注持续走强的科技板块如半导体和医药板块的回调机会。周末,这两个板块的相关利好新闻:


A. 据界面新闻消息,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B. 据上观新闻消息,上海临港新片区8月12日发布了“临港新片区加速壮大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的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新片区还要形成5家国内外领先的芯片制造企业、5家年收入超过20亿元的设备材料企业、10家以上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上市企业。


C. 54家医药企业披露半年业绩,逾七成净利增长。

二. 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

3.中场:1名中药,1名锂矿+有机硅,1名半导体。

4.后卫线上:7名现金。收盘仓位3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