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压得越紧,弹得越高

一.财经要闻:

1.中国证券网讯 基本养老金的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业内人士预估,按照目前进度,最乐观的节奏是在春节前即可实现部分基本养老金证券投资管理账户的账户开立和资金拨付,而基本养老金大部队的入市,预计要在春节以后。

(指南针:“养老金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句话在2016年说了128次,不知道养老金入市究竟由多少个“实质性进展”组成,后面还需多少个实质性进展。养老金入市意义十分重大,养老金不入市,就不可能允许大盘涨,养老金绝不可能高位接盘,这是基本道理。

2.1月12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收到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1 月 12 日与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 16.89亿股 A 股股份以22.00 元/股转让给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指南针:万科停牌前的收盘价是22元,且日线形态显示万科正在走下降通道,如果深圳地铁公司稍多一点耐心完全可以在二级市场在20元以下完成16.89亿股的建仓,这样将节省16.89亿股*2=33.78亿元人民币!这简单的道理难道整个地铁公司无人懂?肯定不会。)

3.国土部: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指南针:这才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实质性措施。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好,因为此举虽然有不利于房价上涨,但开发商吴鏑可买可开发的困境也得到缓解。)

4.新华社: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改革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动力,国企改革谋求实质性突破势在必行,容不得等待观望,也容不得继续迈着“四方步”,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力求改革落地见真章。

(指南针:国企改革肯定会成为春季行情的主战场之一,近日已经初现端倪,节后将会有更好表现。)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国企混改概念股

航天军工概念股


三.今日观点:

春节长假将近,主力无心恋战;养老金还未完成入市,大盘就不允许上涨;不允许大盘上涨的最有效方式就是捆绑式发行新股。

按照这一思路,春节前大盘还会继续挖坑,尤其中小创业板,投资者还需多一份耐心,同时,对春季行情保持信心。

弹簧压得越紧,弹得越高。2016年A股全球垫底,2017年的上半年一定会有报复性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