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密切关注乐视网的走势

一.财经要闻:

1.在一篇《如何看待新股发行常态化?》的文章末尾,新华社的文章透露:上市公司再融资门槛较低、规模较大,再融资后续的解禁减持,以及伴生的违法现象等,也让市场担心。数据显示,2016年,A股市场整体募集资金(IPO、再融资合计)为18355亿元,再融资额度达历年新高。据记者了解,目前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
(指南针:再融资收紧为IPO让路,总之,换个方法圈钱,总还是要圈。2017年的新股IPO将是空前的,新股次新股将供过于求,创业板牛市不再)

2.



3.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369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流出。

(指南针:往年这个时间段,都是资金连续流入的)

4.《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17日正式印发,提出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要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以上,天然气消费比重力争达到10%,煤炭消费比重降低到58%以下。《规划》还提及能源价格、电力、油气等多领域的体制改革。其中,要求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出台油气体制改革方案,逐步扩大改革试点范围。

(指南针:油企混改概念股将得到持续炒作,两桶油,上海石化,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自(600268)等等)

5.桐昆股份(601233)17日晚公告,全年预增855%至907%。以此计算,第四季度净利约5.4亿元,环比大增157%。公司称,业绩预增主要因为涤纶长丝行业受国家供给侧改革影响,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明显;国内纺织品需求平稳增长,拉动涤纶长丝需求持续增长等。

(指南针:恒逸石化(000703)、荣盛石化(002493)分别拥有165万吨、10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

6.有关部门近日批复同意,作为国家重大科技04专项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专项,“十三五”期间将增加国拨资金。大部分资金将于2017至2018年实施,以便在2020年取得效果。该专项今年还列入新的重大项目“换脑工程”,即率先在国防军工领域采用国产数控系统批量置换进口数控系统。工信部将于18日召开相关推广会。

(指南针:A股公司中,华中数控(300161)是“04专项”重点支持的5家企业之一,沈阳机床(000410)采用自主数控系统的i5机床上市后销量大增。)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1.国企混改概念股

2.航天军工概念股

1月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指出,2017年将稳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骨干员工持股试点;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互联网+双创”平台。

三.今日观点:

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昨天午后涨停对大盘尤其创业板构成有力支持。因为有利好支持,且该股是机构重仓股,主力必设法自救,因此,乐视网后市有望震荡上行,从而引发超跌的创业板指数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来。

前天的长下影线有望成为春季行情的底部,春季行情是就此启动还是节后再启动,请关注今天量能的变化。如果今天创业板再次收出放量大阳线,则行情确认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