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今日储创业板不能再收阴!

一.财经要闻:

1.2017年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瑞士达沃斯论坛参加“全球复苏 中国角色”的圆桌讨论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还不到位,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

目前A股市场也还有600多家公司在排队,一方面说明中国经济的发展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发展机会非常大,但同时也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还是很不到位。如果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做得更好的话,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会更大,而其中,中国证监会还是面临很大的任务。

(指南针:几年前A股市场就有600多家公司在排队,这两年新股高速发行,2016年更是1日3只,如今还是600多家排队,股民的希望在哪里?)


2.据《券商中国》近日报道——

IPO节奏加快,每周10-15只新股的发行节奏,有机构预测,A股2017年IPO数量预计超过400家。这种速度,让许多投资者心惊胆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股2016年只有105宗IPO。最为关键的是,美股市场有进有出,能够形成流动。

美国资本市场经历了上百年的发展,截止到目前上市公司也只有3000多家,而短短几十年,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3200家。如果再把有着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的10000多家挂牌公司算在内,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公众公司数量,已实现对美国的碾压。

但投资者却忽略了另外一个事实,美股上市公司(加上曾经上过的)数量比你想象的要多,因为在美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历程中,已超过3万家上市公司退市。因此,在IPO大扩容之时,百亿的壳满天飞舞之时,退市还是一纸空文之时,暴跌也就不奇怪了。

(指南针:能上不能下,这是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的差异。这种差异影响了制度的执行力。高速扩容的结果只能是股市的下跌)


3. 中国结算18日公布12月月报显示,截至12月末,持有流通市值在500-1000万自然人的数量为97822人,环比减少5481人,持有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的自然人数量58,960人,环比减少3200人; 持有流通市值在1亿以上的的自然人数量4,680人,环比减少111人。

(指南针:这些大户很多是冲着之前一级市场新股配售而来的,后来配售门槛的提高将很多千万级大户拒之门外。当然也有少部分二级市场大户因为行情低迷而退出。这也是之前新闻说元旦后证券保证金大幅流出的原因。)

4.18日,嘉实、农银汇理、华宝兴业、诺安等十余家基金公司发布2016年四季报。据统计,去年四季度,这些基金主要加仓了石油化工产业链、军工、有色、抗通胀消费等板块,主要减持了估值较高的TMT等板块。

(指南针:从个股日线图看,主力确实介入了石化、军工两大板块)

5.17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到中国商飞公司调研,听取有关C919项目进展、试飞准备情况的汇报。辛国斌指出,工信部将大力支持中国商飞公司发展,支持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表示,C919项目已进入首飞冲刺阶段,将确保实现C919飞机安全首飞、成功首飞。

(指南针:大飞机概念股:洪都航空(600316)、中航 飞机(000768)、宝钛股份(600456)、抚顺特钢(600399))

6.资讯18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2016年8至11月份部分工程机械产品有了明显起色。以三一为例,挖掘机工作小时平均增长5%。徐工集团基本面的改善主要体现在财务费用的下降,去年前三季度徐工机械(000425)财务费用下降幅度达86%。此外,由于公司产品出口比例大约占20%左右,人民币贬值也带来了正面效益。

(指南针:工程机械概念股:徐工机械(000425)、山推股份(000680)、柳工(000528)、厦工股份(600815))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1.国企混改概念股

2.航天军工概念股


三.今日观点:


新京报讯 近日,乐视网发布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贾跃亭在回答投资者疑问时称,“确信100亿我自己不会留一分钱,只要我能调动的所有资金,我会全部投入到生态和梦想当中。”

对于乐视网股价在去年的表现,贾跃亭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股价每一次的下跌或者每一次公司遇到的困难,都是我们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自我进化的过程。”

贾跃亭说,通过自身努力,上市公司业务肯定会进入爆发期,“希望各位齐心协力让它快速达到100元”。

关注这则消息对乐视网的影响。乐视网的走势直接影响创业板的走势。创业板不走强,二八行情里,散户很难赚到钱。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一定要与时俱进,及时改变投资理念,大盘股中的国企改革和军工才是2017年的主战场,继续恋战中小创,后果很严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