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攻势第一关,不到“长城”非好汉

一.大盘分析



昨天长上影放量阴线是典型的短线头部形态,几乎所有的技术分析师都认为短线将有调整,但今天的16点阳线彻底化解了这个短线头部形态,该跌不跌,这种超技术的走势只能解释为市场处在超强势状态。


2.大盘拒绝调整,多方大军马不停蹄继续向上推进,前期高点I点(如上图)即3301点绝对最挡不住多方大军,否则,不创前期高点,何谓“春季攻势”?


3.根据通道理论,自2016年股灾3.0创造的低点2638点以来的上升通道至今有效,虽然前期一度跌破该通道的下轨线,但自2638点以来的这个上升趋势并没有被破坏,通道依然有效。


4.既然通道依然有效,那么,通道上轨线3400点一线才真正具有阻力,春季攻势的多方大军必将兵临城下。在此之前,任何卖出操作都是错误的(尤其对于长线账户而言)。因此,坚持持股到上轨线,不到长城非好汉!


5.春季行情第一关在3400点一线,这是我们根据通道理论得出的结论,而非凭空想象。至于攻击到第一关之后大盘再怎么走?春季攻势还有第二关吗?这要等股指攻到第一关后再看市场面、技术面、政策面而定。至于昨天某外资投行说2017年A股将上攻4400点,那太遥远,纯属臆断,信口开河,为赚市场眼球,“语不惊人誓不休”。


6.春季攻势的主战场显然在传统行业的钢铁、煤炭、有色、基建、银行、水泥等板块,二八分化十分明显。300开头的股票,除了新近开板的少数新股有机会,绝大多数创业板个股都将没有表现机会。不加入主战场,春季攻势难建功勋。


7.行情走到今天,两市还有至少一半的股票还在底部横着未动,因此,不要担心大盘马上就有大的调整,最多是小幅调整或强势横盘整理,在上轨线L点即3400点之下,大盘的每次回调都是进场机会。


8.维持金融市场稳定是管理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管理层敢于将1日3只新股成为2017年新常态,必有诸多利好来抵消这一重大利空。管理层有信心,我们至少对春季行情有信心。至于有无夏季攻势、秋抢行情和冬季攻势,现在不需要考虑。


二.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为充分体现长线价值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不关心短线的盈亏。

2.短线账户:利空突袭,早盘主力借利空打压昨天买进的600255鑫科材料,早盘低位卖出很可惜。早盘止损鑫科材料买进了一只低价钢铁股,这只低价股也是我们上周推出后连续两个涨停板的个股,如今是要做第二波。情人节为指南针团队推出的601881中国银河今天封死涨停板,这就是我们近日在收评中提示的那只“次新券商股”。

三.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5.4%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3%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3%

四.人生万象与哲理

一个狐仙的真实故事!



有一位老者给我讲了一个有关放生的故事,说是他自己的亲身经历。


这位老人告诉我,在1976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库的管理员,经常一个人驻守在水库边的配电室里。


因常常闲来无事,他喜欢上了垂钓,随着垂钓技术的不断提高,他钓的鱼常常吃不了,就存养在一口大缸里。这口大缸,则放在简易搭建的厨房里。


1976年初夏的一个晚上,他还没睡,就听到厨房里有动静,他抄起家伙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一只前来偷吃鱼的野狐,不小心掉进了缸里,怎么也爬不上来了。


想到前几次不明就里地鱼就少了,他就想弄死这只讨厌而倒霉的狐狸。


当他用强光手电照着狐狸,正欲动手时,他看到狐狸的眼里满是惊恐,甚至还有眼泪。他的心又软了……最终,他还是放了这只野狐。


后来,他的鱼就再没少过。他就感叹:狐狸这生灵,通人性、有良心。


友情提示:

1.原创不容易,很辛苦,如果您认为本文值得一读,对您的股票投资和人生有帮助,请您收藏并向您的朋友推荐本博客,您的支持是作者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谢谢!

2.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所评论大盘及个股,乃本人一己之见,不是个股推荐,股市变幻无常,本人又水平一般,经常出错,任何人不得据此跟买跟卖,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