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两大重磅消息对股市有何影响?

一.财经要闻:

1.



(简评: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对某些人有利的事情,某些人必竭尽全力鼓动。有人说,股指期货分流市场资金,有人说股指期货会给市场引入资金,到底股指期货是坏蛋还是好蛋,就如同“小三”,老公和老婆的看法永远都不一致。适者生存,抱怨毫无意义。)

2.据《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个别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罔顾宏观环境和市场规则,频繁、超限、花样减持股份,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已引起监管层高度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健康的资本市场离不开良好的市场生态,无序减持不利于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会对市场生态造成严重伤害。在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的大背景下,一系列有利于市场生态重塑、保护市场投融资功能的措施有望陆续出台,引导资本市场回归“初心”,真正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指南针:人类是最残忍的动物,“指数越多越反动”,人是最不讲良心的。希望大股东“凭良心,靠自觉”不乱坚持无异于与虎谋皮,对于比老虎还凶猛的人,必须“高筑墙”把它“圈”起来,这“高筑墙”就是制定严格的完善的减持制度并“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绝不能让老虎从笼子里跑出来。)

3.近日证监会多次提及要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被认为是再融资制度变局信号。市场传言,证监会计划在近期推出限制再融资政策,限制再融资频率、规模,定价方式也会发生重大变化。或将融资规模与市值挂钩。

(简评: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但将融资规模与市值挂钩不符合客观经济规律,也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有时会扼杀了企业做大做强的机会)

4.一组新闻:

央行于16日开展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业内认为紧平衡仍是资金面主旋律;

我国计划于4月发射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其通信总容量将超过此前研制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

山东省日前召开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规新增钢铁产能会议,要求承诺的压减量只能多压不能少压。

山西汾酒(600809)决定从3月1日起上调限量产品“头锅原浆汾酒”价格,幅度5%至8%。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政府委任由三家公司组成的财团为马新高铁项目协助准备招标文件,标志着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5.资讯从16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国资委已下发《上海市国资委委2017年工作要点》。今年要积极推进2至3家科研院所深化改革,建立多元化投资、市场化经营机制,拟完成2至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6.氮肥行业将加快化解过剩产能 机构看好春耕行情

16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带队赴中国氮肥工业协会调研。潘爱华在总结中提出,下一步要围绕氮肥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能耗、污染物排放、安全生产等指标为标尺,结合产能置换方案的研究,加快化解氮肥行业过剩产能;要以降低氮肥出口关税为契机,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加大优势产能走出去步伐。

(简评:随着新环保法实施后环保门槛提升,以及出口关税下调后出口规模增长,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步改善,山东地区尿素价格自去年8月以来累计涨约48%。机构认为目前尿素市场库存明显低于过往,有望在未来两三个月的春耕用肥期延续涨势,看好华鲁恒升(600426)、阳煤化工(600691)、湖北宜化(000422)等龙头企业获得可观利润。)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三部委联合印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民政部、卫计委印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

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健康、养老资源供给不足,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日益增长的需求。智慧健康养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能够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相关概念股:东富龙(300171)、金陵饭店(601007)、尚荣医疗(002551)。


三.今日观点:

今天有两大重磅消息:

第一条消息是中金所公告对期指进行了松绑,同时新华社专门刊文称期指松绑不会对股票市场正常运行产生影响。

第二条消息是人社部称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第一条,有人视为利空,有人视为利好。新华社刊文指出,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促进市场功能发挥,业界认为,从公布的各项指标看,本次调整仅是对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小幅调整,风险可控,不会对股指期货和股票市场正常运行产生影响。指南针认为,本次只是“试探性”松绑,为以后完全松绑打前站,暂时还翻不起大浪,对股市影响有限。

第二条,养老金千呼万唤始出来,是实质性中长期利好。养老金的正式入市有可能对市场有两大影响:

1.中国股市有可能从此像美国股市那样走长期慢牛行情。

2.像2015年那种股灾3.0的事件再难发生,否则,让养老金遭受巨额亏损,责任谁都担不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