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攻势,谁领先锋印?

早盘股指一路上行,再创新高3238点,10:30开始逐渐回落,但股指的回落丝毫也没有影响到这几天的龙头板块即“次新银行券商板块”的疯狂上涨,而该板块的疯狂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大盘的下跌力度。


一个基本常识:新股板块火爆,你就不用担心大盘了。因为炒新主力就不会逆大盘而动的。机构只有再判断大盘稳定的前提下才会在新股板块兴风作浪。


在多路资金的簇拥下,次新股板块成为近期两市的明星品种,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张家港行今天又是“一”字涨停。“优质低价大盘次新股”将是春季行情最具爆发力的板块。炒新,想赚快钱还得炒新!


券商次新股近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中,2017年初上市的中原证券近期收获两个涨停,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34%;上市尚未“满月”的中国银河近日累计涨幅同样超过三成,并不断刷新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


在管理层整天高举打击炒新的大旗下,市场再现“新股暴利神话”,再次验证了股海指南针的一句名言:与“资产重组是市场永恒的题材”一样,“新股是市场永恒的题材”,新股不败的神话永远不会破灭。


2016年元旦发生股灾3.0,无数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值被腰斩的不计其数,但如果在元旦后股灾3.0最严重的时刻买进刚开板新股,市值将在半个月内翻番甚至翻两番,半个月的时间便挽回3次股灾的损失。


新股再度火爆的原因: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新股上市后开板涨幅将进一步下滑,从而带动部分优质次新股提前开板。 同时,由于次新股流通股本和市值偏小、中短期大股东减持压力小、上方没有套牢盘,多重因素为次新股带来较大的股价弹性。


游资扎堆次新股, 银行板块、券商板块估值“新老划断”:以2月16日收盘价计算,5家次新农商行平均市净率估值已达到2.9倍,其中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已分别达到3.53倍和3.34倍市净率,相较非次新银行板块1倍左右的市净率估值水平而言,次新农商行板块估值已处于高位。而从市盈率指标来看,5家次新农商行的动态市盈率均超过24倍,其中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的动态市盈率更是超过40倍,大幅高于非次新银行股约6.6倍的平均水平。


银行板块、券商板块不仅估值“新老划断”,行情表现也是新老划断,次新银行券商涨势如虹,而老的银行券商只是跟风。一言以蔽之曰:市场还是在炒新


由于最近上市的城商行太多,且历史上银行股的活跃度远不及券商股,所以,这次我们团队选择了中国银河而没有选择次新银行股。今天上午兑现了601881中国银河,获利20个点。


注意:今天我们浓笔重墨次新股,主要是讲炒新的道理,绝不是建议你目前跟风追涨。这波炒新浪已经快走到山顶了,只能跟着指南针寻找下一个机会了。投资者投机风气盛行不断击鼓传花,买入不是基于公司的基本面而是基于有更傻的人来接盘。


指南针一向倡导投资者开设两个账户,一个长线账户,一个短线账户。短线账户跟着指南针炒新、炒重组,长线账户坚持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绝不炒新炒重组


在次新股已经大涨的情况下,指南针团队又将注意力转向“超低价题材庄股”上了,这是一种稳健的、安全的操作。


02-18 04:12

上午止盈601881中国银河十分正确,下午收盘中国银河竟然阴线收盘,收出长上影阴线,短期头部特征

02-18 04:14

上午止盈601881中国银河十分正确,下午收盘中国银河竟然阴线收盘,收出长上影阴线,短期头部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