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小金属轮番涨价,妖股将再现江湖

一.财经要闻:

1. 彭博23日称,摩根士丹利等策略师22日在报告中表示,将MSCI中国指数目标位上调10%至72,对中国股市维持增持评级。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2月23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住建部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简评:实行房地产税,只会使房价上涨而不会使房价下跌,羊毛出在羊身上,涨价的成本最终还是要转嫁到买房户)

3.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东方卫视记者问道:想问一个关于房价的问题,去年在那一波上涨的时候,有市场人士已经喊出来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心城区的房价应该到20万每平米以上,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住建部长陈政高:关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情况,我前面已经介绍了,现在继续趋于稳定。

(简评:所答非所问,不敢说“不”。理解,谁也不能预测楼市、股市若干年后的走势)


4.以“改革新动能·优化供给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23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通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简评:国企改革概念是个大概年,涉及的个股多,且散户信息落后,等散户知道了买进就是接盘侠。所以,散户还是老老实实投资绩优大盘高成长吧!投机永远不成大器。)

5.除贵州茅台外,其余20只本周以来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按年内涨幅排序分别为:华友钴业、雅百特、鸿特精密、世纪游轮、尤洛卡、华灿光电、太阳鸟、伊力特、金禾实业、老板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A、古井贡酒、东百集团、神雾环保、南京银行、涪陵电力、恒瑞医药、广汽集团、安琪酵母。其中,华友钴业、雅百特两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过50%,且昨日均以涨停价续写历史新高。

(简评:强者恒强,这21只个股是短线投机者短线关注的重点)

6.



7.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23日在沈阳举行,提出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8.中兴通讯(000063)近日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表示将在2018年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

9.大基建板块:《证券时报》今日发表记着述评:

作为观察2017年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指标,近期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密集公布的固定资产增速目标值得关注。有机构统计,在23个已公布目标增速的省份,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规模已超过45万亿元。那么,今年这些地方政府投资目标离谱不离谱?是否如一些舆论所谓的政府“放水”、中国新一轮投资大爆发?

10.网络提速降费将再出新措施 宽带建设任重道远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近年来有关部门和企业持续推出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对推动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拉动消费、便利和丰富群众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顺应社会期盼,继续深挖潜力,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质量。

(简评:亨通光电(600487)、烽火通信(600498)近日先后公告中标中国电信光纤集采。)


11.工程机械市场有望持续回暖 龙头企业最为受益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数据显示,25家纳入统计的挖掘机企业1月份累计销售挖掘机4500多台,同比大增54%,在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70%的高速增长之后,上升势头依然强劲。此外,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4495台,同比增长16.33%;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322台,同比增长19.26%。这意味着去年下半年以来高涨的基建投资正带动工程机械市场回暖。

(简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2017年全国各地新一轮重大投资项目相继开工,市场回暖将持续。券商研报指出,工程机械主流的三个品种挖掘机、汽车起重机、装载机的市场集中度一直在提升,此轮复苏中龙头企业将最为受益。工程机械概念股:厦工股份(600815)、柳工(000528)、徐工机械(000425)、三一重工(600031)

12.小金属轮番涨价有钱无货成”新常态”

22日,国内黑钨精矿上涨每吨1000元,报价7.5万至7.6万元。钴、锑、镁、钼和稀土等稀有金属价格也在近期轮番上涨。统计显示本月以来电解钴累计上涨28%,涨幅居前。锑锭、钼精矿等品种累计涨幅也分别达到9%和2%左右。

(简评: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厦门钨业(600549)等。)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医保目录时隔八年首调儿童药民族药品种大增

人社部23日发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其中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了339个。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目录扩大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保障范围,有利于减轻参保人员目录外药品费用负担,也将对临床用药技术进步产生推动作用。

这是该目录近8年来的首次调整。从2009年上次调整的经验看,一批新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在随后几年取得了销量高增长,推动生产商盈利显著提升。数据显示,此次新版目录对儿童用药、民族药和中成药的保障力度显著加强:新增儿童药品品种达到91个,民族药品种41个,中成药在新版目录中的占比增至49%。截至23日晚间发稿时,已有至少13家上市公司发布旗下品种入选新版医保目录的公告。其中康缘药业(600557)(8个)、海正药业(600267)(7个)、人福医药(600079)(6个)、太安堂(002433)(3个)等公司的新入围品种较多。


三.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1.大盘短调后将继续上行,不必太担心大盘,持股为主。

2.创业板能否再拉放量大阳对整个春季行情的影响重大。

3.小金属轮番涨价,该板块有望继水泥板块之后再出妖股。如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厦门钨业(600549)、002466天齐锂业等.小金属轮番涨价,妖股将再现江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