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分析及周末重磅消息简评

一. 大盘分析:


1.周五大盘探底回升,收长下影止跌小阳线。

2.最低点正好下探至10日线上,而收盘站在5日线上,是比较完美的走势。

3.自1月16日以来,股指每遇5日、10日线便止跌回升,本周五在10日线上再次获得支撑也在预料之中。所以,指南针周四收评中指出:“周五最多再跌半天,午后将止跌回升”,走势与预测完全一致。

4.下周大盘走势用一句话概括:上攻前高3300点受挫。即此前指南针提示的:前高3300点附近晴转多云有小雨,通道上轨线3400点附近有倒春寒。

5.不要因为上述“上攻前高3300点受挫”这句话而看空下周大盘,恰恰相反,我们是看涨下周大盘的:本周五止跌回升,收盘3253点,下周将尝试上攻前高3300点一线,这样,下周大盘会有四、五十点的上行空间,下下周才会晴转多云。


二.周末重磅消息简评

周末最重磅的消息:

1. 保监会:撤销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

2. 保监会:限制恒大人寿股票投资1年 2名责任人被禁入5年和3年。

重磅消息简评:

1. 2016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万宝之争”终于画上了句号,王石完胜,姚振华完败。不是王石厉害,也不是有人说的姚振华没后台。这结果跟王石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姚团队太过张扬。早在南玻的时候国家就是想着市场经济,也没发现姚这么张扬,规矩下不违法随便你玩。到了万科事件国家依然希望市场自己解决。直到姚的队友出场,在南玻里说了一句:“你们这些辛辛苦苦做制造业的还没我资本市场操作‘一下’赚得多。”正在这时候姚团队又乘胜追击,把手伸向格力电器的董小姐。这起了一个错误的示范,企业家都不愿意做制造业全都去搞资本操作,那怎么能行?“2025中国制造”是国家战略,“国家战略”神圣不可侵犯!所以,万宝之争闹得这么大,世人瞩目,裁判必须公正,最终绝不是靠谁的关系硬来定输赢的,而是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社会公理。换你当管理者,你能让有钱人这样“有钱就任性”地一次又一次的洗劫别人公司?更何况他的手已经开始伸向中国的核心制造业了!很简单的道理,如果保险公司凭资金实力抢了深万科、格力电器的第一把交椅,几年之后,万科可能就不再是万科了,格力电器可能就不再是格力电器了,中国的民族工业将何去何从?

2.城门失火,恒大人寿被殃及池鱼。

3. 三大险(前海/恒大/安邦)巨资操纵市场,秋后算帐,自食其果。

4. 前海人寿罪责之一:“权益类投资比例超过总资产30%后投资非蓝筹股票”。一句话概括,就是姓保的资金只准蜗牛式投资,严禁跳跃式进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蓝筹股是用来投资的不是用来投机的。

5.虽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去年举牌闹剧导致的小散亏损,如今补牢,为时晚矣!但“吃亏在于不老实”,谁让你整天就想着傍大款跟风炒作呢?

6. 宝能搞了万科也算了,再搞南玻,搞了南玻,又搞格力,搞就搞了吧,做改组董事会干嘛呀,那不明显冲击实体经济吗?用保险的钱冲击实体经济,这个,不可以有!

7. 跟徐翔相比,这些处罚算轻的了。对国企的处罚只是,罚酒三杯!但对不喝酒的人来说,罚酒三杯,真够呛的;对酒鬼而言,又赚三杯。

8. 从此以后,再无人敢轻易举牌了,市场的活跃度将大幅降低,水至清则无鱼,股海更将波澜不惊了。

9.但万科、格力电器等管理层并不能因为这次国家护犊子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你不控股还想当老大,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这次是“自己人”抢“自己人”钱包,管理层还能调解和行政干预,将来如果是外资逼宫,管理层怕是爱莫能助了,所以,大股东拿出真难金白银增持公司股份达到完全控股才能确保无忧。如600519贵州茅台的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高达61.99%,谁敢来抢班夺权?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谁让你有懈可击呢?


三.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

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将同时在圈子里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2.5%

同期大盘指数:10.1%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1.9%

同期大盘指数:10.1%

四.人生万象与哲理:



我问的士司机,“足球还有希望么?”他说:“有哇。如果找十几个20岁左右的死刑犯,让他们练四年足球,然后让他们踢世界杯,出线了就出狱,出不了拉回来枪毙,中国足球一准儿出线!”我惊异于他的想法,问道:“那么,解决现在离婚越来越厉害的现象呢?”司机掐断烟头狠心的说道:“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我问:“现在情人节和清明节的区别是?”
司机想了想说:“情人节和清明节是一样的,都是送花送吃的。区别在于:情人节烧真钱,说一堆鬼话给人听;清明节烧假钱,说一堆人话给鬼听。” 说的咋这么对呢?这段话太精辟了……。
我问:“怎么解决交通难题?”他回答:“每个司机每年给两个压死人的指标,凡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都可以压死,你看,那个还敢以身试法?”
我问一老农:“爱情和婚姻的区别是什么?”
老农说:“很简单,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还想和她睡,这就是爱情;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还得和她睡,这就是婚姻。”
我诧异又崇敬地望着老农说:“这可是我研究了半个世纪的课题啊。”
于是乎,我想明白了:今天上班了,明天还想上,这是事业;今天上班了,明天还得上,这是职业;今天一块喝酒了,明天还想喝,这是朋友;今天一块喝酒了,明天还得喝,这是客户;今天吃过,明天还想吃,这是美食;今天吃过,明天还得吃,这是饭。



友情提示:

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所评论大盘及个股,乃本人一己之见,不是个股推荐,股市变幻无常,本人又水平一般,经常出错,任何人不得据此跟买跟卖,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