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自行车,高速路上追宝马

一.大盘分析


上周五股指长下影线探底回升,本周一却阴包阳,股指一步三回头,令投资者尤其是激进的、想赚快钱的投资者很是纠结,哀叹股市赚钱真难!


大盘缩量整理,个股波澜不惊,可操作性不高,需要多一份耐心,频繁换股、急于盈利往往欲速则不达 ,频繁操作,往往是高吸低抛,账户市值不断缩水。


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讲证监会今后第一任务是监管,第二和第三任务还是监管。今后,谁都不敢乱动了,万宝之争以万科完胜宝能完败而结束,保险资金举牌令个股快速翻番的事件就更难发生了,想要通过炒股开快车一夜爆就更难了。


职业股民,自己呵护的账户就如同自己的情人,打开账户,所持个股个个飘红,就如同女人在开心地笑,你看着就舒服,心情就舒畅。相反,打开账户,所持个股个个绿色环保,就如同女人在痛苦地哭,不养眼也烦心。要想账户(女人)笑,长线持股(守护)是法宝。


人活着不就图个心情?


就男人而言,宁肯看着女人坐在自行车上笑,也不愿看着女人坐在宝马车里哭。因为,再漂亮的女人,哭起来真难看!但是,要想女人坐在自行车上笑,你可以带着女人去爬山,但你千万别骑车自行车自不量力地追宝马,那会让你很尴尬,那会让你后座上的女人想坐宝马。你骑自行车跑快递还想与开宝马车的每年赚的一样多,那是自不量力。你只有20万炒股就别指望通过短炒开快车要赚得和拥有2000万的大户一样多;你也不要去比,比的结果只能让你在情人面前很尴尬。


曾经有一个网友,拥有50万资金,我劝他做长线投资,他说“资金太少,等过100万了再搞长线投资吧”。典型的“自行车高速路上追宝马”的快速致富的心态。


就女人而言,也不都是“宁肯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很多时候,她离开你的原因是“你骑着个破逼自行车还天天让她流泪”。很多股民很敬业,拿着20万的账户非常敬业地、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耕耘,埋头紧追奔驰的宝马,把炒股当成了事业,没有休息,没有娱乐,没有对家人的关爱,自行车后座上的人又怎么能不哭?财富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周末证监会新闻专题会再次强调“将用3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的问题,聪明的人都知道未来3年无“大”牛市,最乐观的走势就是去年股灾3.0见底2638点以来的“蜗牛行情”。下图是已经运行了14个月的沪市“周线”图:



在这个平缓的可以停直升机的跑道上,想骑自行车追宝马、一夜暴富,累弯你的腰都是不可能的。

二.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未操作。为充分体现长线价值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不在意短线的盈亏。价值投资将逐渐深入人心,长线账户布局的多是绩优蓝筹高成长股。

2.短线账户:大盘下跌,个股波动小,可操作性差,几天未操作。



三.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3.2%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4%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0%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4%

四.人生万象与哲理


买碗




一个年轻人去买碗,来到店里他顺手拿起一只碗,然后依次与其它碗轻轻碰击,碗与碗之间相碰时立即发出沉闷、浑浊的声响,他失望地摇摇头。然后去试下一只碗……


他几乎挑遍了店里所有的碗,竟然没有一只满意的,就连老板捧出的自认为是店里碗中精品也被他摇着头失望地放回去了。


老板很是纳闷,问他老是拿手中的这只碗去碰别的碗是什么意思?


他得意地告诉老板,这是一位长者告诉他的挑碗的诀窍:当一只碗与另一只碗轻轻碰撞时,发出清脆、悦耳声响的,一定是只好碗。



老板恍然大悟,拿起一只碗递给他,笑着说:“小伙子,你拿这只碗去试试,保管你能挑中自己心仪的碗。”


他半信半疑地依言行事。奇怪!他手里拿着的每一只碗都在轻轻地碰撞下发出清脆的声响,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惊问其详。


老板笑着说,道理很简单,你刚才拿来试碗的那只碗本身就是一只次品,你用它试碗那声音必然浑浊。你想得到一只好碗,首先要保证自己拿的那只也是只好碗……



就像一只碗与另一只碗的碰撞一样,一颗心与另一颗心的碰撞,只有你自己碗里盛着善良、信任、宽容、真诚,然后微笑着迎接另一只碗的碰撞,才会发出清脆、爽朗的笑声。


友情提示:

1.原创不容易,很辛苦,如果您认为本文值得一读,对您的股票投资和人生有帮助,请您收藏并向您的朋友推荐本博客,您的支持是作者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谢谢!

2.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所评论大盘及个股,乃本人一己之见,不是个股推荐,股市变幻无常,本人又水平一般,经常出错,任何人不得据此跟买跟卖,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