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季末整固,清明起航

一.大盘分析:



上图是沪市日线图,一个始于股灾3.0低点2638点的、运行了长达一年多的平缓的上升通道.


2. 目前,这个通道的上轨线和30日线重合于3241点附近。技术上,这个支撑不能有失,如果失守,就再次形成破位。虽然说一年多来也有过两次跌破通道下轨线的经历,每次跌破后也都收了回来,但破位毕竟是令人揪心的事。


3. 今天最低点3246点,与通道下轨线和30日线已经很近了。今天沪指下跌14个点,但成交量萎缩明显,说明空头能量已经衰竭,3241点附近的支撑还是明显的。依据量价关系判断,如果没有利空影响,明天周三应该止跌回升了。这样,上升通道就继续保持完好。


4. 相反,如果向坏处想,假设周三继续像今天这样下跌14个点左右,那么下轨线和30日线的3241点就破了,后天又一个“黑色星期四”就水到渠成了。预计这种悲观的走势不会发生,我们如此判断的依据是:管理层“蜗牛解决IPO 堰塞湖”的大政方针不会改变,上升通道不会轻易失守。


5. 虽然我们信心满满,但季度末资金面很紧张,本周后三个交易日是最艰难的时刻,瞬间跌破通道下轨线也不是不可能的。


6. 昨天大涨的新股大哥大吉比特昨晚公告2016年年报,每10股送41元,分红可谓慷慨,但市场不认可,因为中国证券市场炒疯盛行,股民喜欢送股,不喜欢送现金,虽然业绩优秀,不送股就会遭到抛弃,因此,吉比特低开低走,盘中几近跌停,令最近两个月才开板的新股板块大幅下跌。吉比特对新股板块的负面影响还需时间消化。


7. 在大趋势没有改变前,长线账户完全可以不考虑季度末的这个小波动。短线账户可以考虑回避一下。


8. 坚持指南针此前的判断,季度末横盘整理,清明前后发起向前高3300点的进攻。


二.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无操作。为了充分体现长线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

2.短线账户:

满仓分散布局了6只次新股,今天受吉比特年报不送股的拖累,所持新股全线下跌,损失较重。但新股板块波动本就大,目前的跌幅都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三.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8.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5%

最新收益率:3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


四.人生万象与哲理



太平镇新调来的罗书记,说话慢条斯理,带副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
胡家坪村跃进支书是“老油条”。不惑之年的他,却有二十年官龄,自然,轻视“娃娃书记”。

那天,镇里通知开会,跃进支书迟到一小时,他笑嘻嘻地正准备落座,却被端坐主席台的“娃娃书记”叫住,罗书记一本正经地说,希望你站着说明迟到的原因。这可是破天荒头回哟!跃进支书虽说心里小瞧“娃娃书记”,政治纪律还是蛮高的,今天出门碰岔子,遇上怨妇带莲,老公外出打工数年未回,带莲双膝一屈跪在他面前,求他主持公道。慌得跃进支书连忙伸出手扶她,忙乱出错,双手一搂找错地方,碰巧握住她那软软的双乳……虽说是一瞬间的“亲密接触”,可这事能说吗?跃进支书随口扯个谎才被允许落坐,却闹个大红脸。
会议的重点是抓赌,罗书记依然轻言细语说:“赌博是万恶之源,各村的赌窝都要铲除。否则,各位准备写辞职报告。”
村干部都怵“娃娃书记”。


跃进支书不敢怠慢,连夜召开村干部会。
村主任说:“既然动真格,先从‘老太爷’家下手,他家是村里最大的赌窝。”跃进支书犹豫了,他的儿子是县委组织部长,管官的官,先捅马蜂窝,弄不好惹火烧身。
村秘书说,那从五更家开始,他家的赌窝仅次于“老太爷”。村主任不同意,说五更是他的救命恩人。五更懂蛇方,村主任被毒蛇咬伤,五更上山寻来蛇药,救了他。都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我可不愿意被人骂我是忘恩负义的小人。
跃进支书说,那就从驼爷家开刀。村秘书忙说,不行,驼爷是我亲大伯,他家的赌窝最小,于公于私都说不过去吧。
跃进支书粗声粗气地说,如果不抓赌,那就把辞职报告写好,明天一同到镇里。
沉默。
半晌,村主任扔掉手中灼手指的烟头,说:“豁出去了,我们赌一把,支书代表‘老太爷’,秘书替驼爷家,我代五更作主,谁输拿谁家开刀!”

三人异口同声地说:“行,这样最公平,谁也别怨谁!”
三人磨刀霍霍,把麻将倒桌上,哗啦啦……赌起来。


友情提示:

1.原创不容易,很辛苦,如果您认为本文值得一读,对您的股票投资和人生有帮助,请您收藏并向您的朋友推荐本博客,您的支持是作者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谢谢!

2.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所评论大盘及个股,乃本人一己之见,不是个股推荐,股市变幻无常,本人又水平一般,经常出错,任何人不得据此跟买跟卖,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