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雄安概念迎来第二春

一.财经要闻:

1.政治局会议: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

2.高工电动车研究所发布调研报告,指出二季度新能源汽车放量迹象明显。
3.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6亿元,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2月初以来完整交易周中的新低。

4.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 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5.中国新材料发展重大工程将启动 聚焦超导石墨烯

有报道称,继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为组长的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之后,中国新材料发展重大工程有望正式启动,可能涉及石墨烯、超导材料等多个方面。国务院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为了一个产业专门成立的领导小组。A股上市公司中,永鼎股份(600105)全资子公司苏州力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超导线材制备及超导电力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
6.制冷剂价格连续跳涨,产业链企业盈利有望改善
制冷剂概念股:巨化股份(600160)、滨化股份(601678)

7.美航母战斗群抵韩 配备上百战斧导弹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1.雄安概念股:

雄安概念卷土重来 机构席位再度买入

《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

自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以来,A股市场已经经历了整整3周的交易。在这3周的时间中,几乎所有与雄安新区沾边的个股股价都呈现过山车般的走势。在一轮暴涨暴跌之后,雄安概念在本周二重拾涨势,龙头个股冀东装备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另外,近期龙虎榜数据显示,此前在雄安概念股中大肆抛售的机构席位近期陆续现身多只个股的买入榜单,机构席位再度进场能否给雄安概念带来第二春,同样值得期待。

2.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中长期规划印发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成突破口

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力争经过十年持续努力,迈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智能网联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


三.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1.成交回报显示雄安概念股渤海股份调整后机构杀了个回马枪,雄安龙头000856冀东装备本轮拒绝调整直接创新高,雄安概念股开始企稳回升。

2.新能源汽车逐渐放量,该板块将成为下半年持续性热点板块之一。

3.贵州茅台是管理层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的代表,慢牛涨到500都不会遭到管理层的打击。茅台之后,五粮液、格力、美的、上汽集团和指南针团队的“五大药王”都在复制茅台的故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