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创业板将继续强势反弹

一.财经要闻:

1.北京日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出炉,确定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发挥新城多点支撑作用,建设一批特色小城镇;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形成与北京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功能分工、错位发展的新格局。

2.商务部:1-4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9.8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1862份,新签合同额3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

3.深交所:*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新都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将严格落实并不断完善退市制度,推进退市制度常态化,形成“有序进退”的市场秩序。此外,新华社亦撰文肯定退市常态化带来的积极影响。

4.券商中国:A股市场IPO发行加量不“变质”。目前证监会控制新股审核质量方面有不少“猛招”,最主要有“信披质量抽查”和“首发违规专项执法”。接近证监会相关人士称,对于新上市企业,监管不是必须优中选优,除了考虑普通发行条件外,还有信息披露真实性等情况。

5.前海人寿对近期网络流传有关公司存在经营风险的消息作出回应。前海人寿称,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现金流稳定,未来一年内公司的流动性指标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围。

6.上海市长应勇称,清理整顿“类住宅”是维护上海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举措,要坚决遏制“类住宅”乱象;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商品住房销售秩序,严厉打击炒卖房号、变相涨价等违规行为。上海纳入本次清理整顿的“类住宅”近1700万平方米。

7.上海统计局:1-4月上海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36.8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39.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50.14万平方米,下降40.9%;

8.韩联社:韩国总统文在寅认为决定部署“萨德”的过程不够民主,计划在审查过程后向国民公布情况,公开讨论。

9.普京:特朗普没有向俄国泄密 我能为他证明
北京时间17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能够证明在上周的华府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向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传递任何秘密信息。

10.国务院主办的中央直属报《经济日报》昨日刊文指出,安抚市场不意味着监管的弱化,更不能代表监管出现转向,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没有改变。鼓吹监管弱化或者转向,不仅不符合金融去杠杆的需求,也与监管层对当前经济和金融的基本判断背道而驰。随着监管的力度、节奏和协调性更趋合理平稳,对市场和企业的影响也将给予更多关注,但底线思维不能变动,监管不会放松。可以预期的是,当市场逐渐适应了监管的节奏,两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有序的市场出清以及金融去杠杆将迅速推进。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1.雄安概念股(金隅股份)

2.锂矿资源股(赣锋锂业)

3.行业龙头+百年老店(贵州茅台)


三.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1.银监会12日表示“绝不因处置风险引发新风险”,这标志着2017年上半年的春季严打结束,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昨天终止四连阳收阴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结束。

2.昨天沪指收阴主要是前几天拉升的四大行及两通过有集体进入调整,从这些大象的日线图看,波段调整基本到位,今天不再对大盘构成压力了。

3.创业板昨天逆市放量收阳,反弹欲望较强。创业板前天和昨天的单日成交量是今年以来最大的量。低位连续放量意味着超跌的创业板短线有一波反弹行情。

4.雄安概念的第二波行情已经正式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