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赶快寻找下半年股灾的避风港

一.大盘分析:


1这个题目的前提是“下半年还有股灾”。这与指南针年初“下半年大盘会很惨”的观点一致。


2.2017年就是IPO股灾年,上半年运行股灾上半场,下半年运行股灾下半场。


3.下半年,大盘将运行今年的C浪下跌。大盘4月10日-5月10日运行的是A浪下跌,5月11日至今运行的是B 浪反弹,预计,6月底或7月初将开启C浪下跌。技术上,C浪比A浪杀跌力度更大,预计大盘元旦前后会考验2800点甚至更低。


4.看到这里,你不用害怕,C浪下跌并非没有机会。A浪杀跌丝毫没有影响到一线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的牛市征程,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成为了避风港。躲进避风港的人不仅没遭到损失,反而有30%甚至更多的利润。


5.下半年的C浪杀跌也会有避风港。上半年,绩优“传统行业”蓝筹股是避风港;下半年,绩优“高成长行业”蓝筹股将是避风港。鉴于“下半年不买上半年的牛股”的经验,目前,一线蓝筹股如四大行已经明显见顶,二线蓝筹股中的白酒医药家电也都涨幅巨大了,下半年难当重任。在管理层价值投资的思想指导下,下半年的主战场就只能是二线蓝筹高成长股了,市值一般在200-500亿的高成长行业,比格力、美的、白药、五粮液、上汽集团的市值小。


6. 在管理层坚定倡导价值投资理念的思想指导下,下半年二八市场风格不会改变,如果死心眼地继续持有中小创业板或题材股,上半年亏掉了背心,下半年要亏掉裤头。如果不能适时进入避风港,下半年也是很难熬的。


7.上半年,指南针团队分散布局“五大药王”,如云南白药、东阿阿娇等,有效地回避了股灾,但还是定力不足,未能经受住从天而降的“雄安概念”的诱惑,卖出五大药王,想短线投机一把雄安概念,结果遭到重创。但由于上半年大多时间里我们坚持了长线投资理念,分散布局了五大药王,示范账户的亏损幅度是完全可以承受的。


8.经过全方位的分析,我们认为国家大力扶持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如今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将当仁不让地成为下半年股灾的“避风港”


.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无操作。为了充分体现长线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

2.短线账户:无操作。

.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78%

最新收益率:-3.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6.3%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27%

最新收益率:-9.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6.3%

.人生万象与哲理

幽默微小说:《 外科医生 》

小宋是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这天,他刚查完病房回到办公室,护士小静急匆匆跑了过来,气喘吁吁地说:“宋医生,你赶快躲一躲吧!”小宋惊讶地问:“怎么了?”


小静说:“你以前的一个患者拎着铁锤到医院来了,看样子是冲着你来的!”


小宋吃惊不小,虽说他上班时间不算长,但对医闹可不陌生,拎着铁锤找到医院来,这不是要自己的命吗?来不及多想,小宋就跑出了办公室,藏了起来。

过不多久,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拎着铁锤来到办公室,一进来就瓮声瓮气地问:“宋医生呢?”


小静战战兢兢道:“你找宋医生有事儿?”

中年男子把眼一瞪,说:“没事儿我会来找他?他在哪?”

小静骗对方说:“宋医生今天请假了,不在医院里。”


中年男子不相信地说:“请假?上次我来,他说这几天都在医院里的,咋会请假?”


小静说:“临时家里有事儿,你有事我可以转告他。”


听到这话,中年男子把锤子放到桌子上,又从口袋里拿出两枚钉子,小静在一旁看得心惊肉跳。最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卷着的布,打开一看,那竟是一面写着 “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的锦旗。


小宋重新回到办公室后,中年男子一见,连忙握住了他的手,激动地说:“宋医生,我给您送锦旗来了。”


小宋哭笑不得,问:“大叔,你送锦旗,干啥拎个铁锤?”


中年男子挠挠头说:“我怕医院里没工具往墙上钉锦旗,就连锤子钉子都捎来了。”


友情提示:

1.原创不容易,很辛苦,如果您认为本文值得一读,对您的股票投资和人生有帮助,请您收藏并向您的朋友推荐本博客,您的支持是作者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谢谢!

2.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所评论大盘及个股,乃本人一己之见,不是个股推荐,股市变幻无常,本人又水平一般,经常出错,任何人不得据此跟买跟卖,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