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今天是漂亮50出货的日子

一.财经要闻:

1.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

MSCI同时还宣布: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2.昨日在2017年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告诉我们,要防范金融危机首先要保证金融机构的健康性。对那些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等现象均不可以宽容。


3.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7陆家嘴论坛表示,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越往后难度越大,希望市场各方对证监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大立支持,形成齐心协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4.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12日-6月16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77亿元。

5.截至发稿时纽约原油期价跌破每桶44美元创年内新低,因美国等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

6.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此次会议20日下午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央军委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和《省(区、市)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置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培育先行先试的创新示范载体,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

7.腾讯发力人工智能研发、应用领域或现长期价值

在20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马化腾表示,现在AI确实到了风口,后台前端都要和AI做结合,腾讯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在各个领域进行研发,最近比较大的突破是围棋方面,在日本赢得冠军(AlphaGo没有参加)。梅泰诺(300038)旗下BBHI利用AI技术进行互联网精准营销,已成为Facebook技术代理商;思创医惠(300078)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表示,今年将逐步推广人工智能的辅助诊疗服务。

8.阿里支付宝又推“黑科技” 停车付费实现“无感支付”

6月20日,上海虹桥和支付宝推出升级版的无现金停车场,用户出停车场的时候,不需要停车,不需要掏现金,甚至也不需要掏手机,车子开过去的时候,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取停车费。整个过程,用户实现“无感支付”,而且车辆通过时间会比原来节省80%。

上市公司中,捷顺科技(002609)已与支付宝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技术、平台、市场、渠道、媒体等方面互相支持。根据协议,双方约定以共同投入、共同分享的方式,搭建可以使用支付宝公司各类支付产品进行停车等费用支付的环境,共同打造一个国内领先的包含车位查询、预订、引导、反向寻车、在线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车生活”服务平台。安居宝(300155)斥资20亿元持续投入“城市云停车联网系统”项目。除了作为首发城市的广州和北京以外,上海、深圳、南京、成都等一线城市均已被列入布局规划中

9.Model3电池已开始量产,特斯拉即将上海建厂

特斯拉概念股:保隆科技(603197) 、科达利(002850)、广东鸿图(002101)、石大胜华(603026)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新能源汽车:

1.中国普天牵头,联合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中车、国机集团等6家央企组成央企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联合办公室,全面负责央企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实及推进工作

2.发改委、工信部印发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

三.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

但是,这只是“初始纳入计划”,且要分两步走。至于有多少资金进入A股,那是一年以后的事,可见,此前大盘蓝筹股对MSCI 的炒作在一定程度上属概念炒作!

今天利好兑现,很多机构会借利好出货的,因此,今天大盘和大盘股高开低走的可能性很大,早盘不宜追涨,等待股指高开后充分回落再伺机进场。

当然,由于管理层倡导价值投资理念不动摇,大盘蓝筹股也不会有太深的跌幅,毕竟大盘蓝筹股有业绩支撑。

我们的《股海早參》在“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中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标的,应该使本栏读者在底部提前进入即将到来的主战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