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美股暴跌见顶,全球资金流向A股势不可挡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跌逾270点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2.全球维生素A龙头帝斯曼发布生产装置检修升级计划,国内维生素A价格较6月低点累计涨近90%。

3.北京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 当地公司望受益

17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北京市代表团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学习交流考察。下午,北京市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教育、医疗和创新资源,是北京最核心的优势资源。据报道,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都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金隅股份(601992)与冀东水泥(000401)整合后将成为京津冀水泥市场绝对领导者。此外,具备低成本土地储备的地产板块、交运方面的港口公司,以及水务和天然气等公共设施板块也是基金布局方向。

4.成本上升供给受限 碳酸二甲酯价格再度上调

受原料成本上升等因素推动,17日碳酸二甲酯价格(DMC)再度上调。百川资讯数据显示,石大胜华最新报价7400元/吨,较上一日涨300元/吨,近一周涨幅近20%。据了解,本轮DMC涨价主要受装置运行不稳定,以及上游原料环氧丙烷提价推动。全国碳酸二甲酯和环氧丙烷的近一半产能集中在山东,此轮环保核查使得行业供给受限。

公司方面:石大胜华(603026)拥有DMC产能达12.5万吨,约30%用于电池溶剂,全球和国内市占率分别达到40%和60%,并向特斯拉等终端客户供货;奥克股份(300082)也拥有部分碳酸二甲酯产能。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份新能源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5.6万辆,同比增长52.6%、55.2%,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5万辆,增幅为70.2%。根据合格证数据来看,7月新能源汽车总产量应为6.3万辆,环比增加15%。据机构产业链调研跟踪显示,8月新能源商用车有望再上台阶。另据介绍,7月份物流专用车产量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15倍,环比增长68%,超出市场预期。


三. 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1.昨夜欧美股市大跌,A股早盘大幅低开难免,但A股还会按照自己的运行轨迹(慢牛通道)运行,因此,今天先抑后扬,收盘小阴小阳的概率较大。


2.从美股日线图看,美股中期见顶迹象明显,全球从美股分流出来的资金借道香港流向估值洼地的A股将势不可挡,A股的慢牛行情,万里长征刚起步。

3.本栏《股海早參》不同于其他博主的地方在于:本栏的消息更注重行业产品供求关系和价格的变化,因此,这波涨价概念的资源股行情,我们抓得很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