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错了山,一年都白干

一.大盘分析:


全天沪指微淘昨天收盘指数窄幅震荡,目的是消化近日连续上涨的获利盘和进一步化解前高3300点整数关的压力。


2.从中小创业板日线图看,短线仍有继续小幅回档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上攻3300点的动能。待后半周,二八形成合力,大盘将再攻上轨线。


3.工商银行的强势和中国平安的再创新高意味着漂亮50还没有全军覆没,漂亮50后市将走向分化,一部分权重指标股担负着护航慢牛通道的历史重任,任重而道远。


4.普通投资者要想继续在漂亮50上赚钱,很不容易,这需要极大的耐心,后市的主要机会肯定不在漂亮50上。一定不能糊涂:“资源股是下半年行情的主战场”。


5.但资源股经过6、7月份的普涨,8月份开始出现明显分化行情,因供给侧改革而走强的钢铁、煤炭、铜、铝等明显走软,机构们正在有序下山。继续留在山上的人,今年又是大荒年。


6.“山上值钱的,必须是山下需要的”。实际上,山下的煤炭、钢铁并不真缺,继续上山挖煤炭钢铁,必多劳少得。


7.“山上值钱的,必须是山下需要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环比的高速增长使山下对锂钴钼的需求是实实在在的,年初指南针便预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源股)是行情的主战场”。


8.不曾想半路杀出个供给车改革的资源股煤炭钢铁,光芒四射,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资源股没有得到充分表现,这就为后市的表演埋下了伏笔。


二.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无操作。为了充分体现长线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

2.短线账户:无操作


三.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3%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3%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9.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3%


四.人生万象与哲理

人和人之间,不是骗就是演!

人和人之间,除了骗就是演。

背后的冷枪,面前的伪装,让我们看透了社会的荒凉和人情的冷漠。

往往说话好听的人,心却是凉的,嘴上没好话的人,心地却很善良。人前很会做人的,背后总有算计,人前不会做人的,却是傻傻的正直。

当面说你不好的,都是朋友,背后说你坏话的,才是刀刀见血。 所以做人不能只看到正面,要看背后才能够知道全貌,不怕真敌人,就怕假好人。

有些人很虚伪,因为他从来都不吝啬语言,会在口头上嘘寒问暖,显得很关心你,可是一旦要落实到行动,就退得比谁都快。

有些人很虚伪,因为他会打着为你好的名义,来为自己谋取私利,甚至不惜损害你的利益、伤害你的感情。

有些人很虚伪,因为他常常表里不一、口腹蜜剑,能当面跟你说说笑笑,背后却会无情地捅你一刀。

现在这个社会大部分人都不是演员,但大部分人都在演戏,每个人都很想看清人心,想知道哪个是虚伪,哪个是真实;谁是假意,谁又是诚恳。

而现在的我们都害怕付出真心,我们都担心深爱着的人,一次又一次无情的转身。

你可以看尽人世间最美的风景,却不能保证,拥有一生的好心情。

你能看懂人前的笑容,却看不懂笑容背后的苍凉!一段人生路,最不懂得就是人心。

时间是一把戳穿虚伪的刀,让你看清哪些人值得你去深交,又有哪些人只会故意让你摔跤。

所以千万别把好心,给了错人。

遇到又演又骗的人,尽早远离。

暖不热的心,就别暖了,不懂你的情义,再多的努力也没有意义;交不下的人,就别交了,有些人擅长逢场作戏,你又何必为他尽心竭力!



友情提示:

1.原创不容易,很辛苦,如果您认为本文值得一读,对您的股票投资和人生有帮助,请您收藏并向您的朋友推荐本博客,您的支持是作者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谢谢!

2.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所评论大盘及个股,乃本人一己之见,不是个股推荐,股市变幻无常,本人又水平一般,经常出错,任何人不得据此跟买跟卖,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