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资源涨价风雷激,上山只挖锂钴稀


一. 财经要闻:

1.昨恒指高开高走,并大涨1%。午后恒指不断走高,截至港股收盘,恒指涨0.91%,报27401.67点。在港上市的中国联通以下跌2.589%收盘!

2.总理:推动科技和经济融通发展

国务院总理22日考察科技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说,当前科技和经济正深度融合,科技革命带动产业革命,产业革命带动经济发展。科技要面向经济、经济要依靠科技。科技部门和科技系统要承担历史使命,推动科技经济融通发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和支撑

3.上周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33.34万人,创今年5月以来新高。

4.中钢协22日发布市场分析表示供暖季的环保 限产不会导致钢市出现大的供给缺口,因优势产能正在较快释放。

5.财政部拟通过定向发行对即将到期的6000亿元2007年特别国债全额续作,央行人士表示这不会对银行体系流动性产生影响。

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开 人工智能+望成亮点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大会论坛将围绕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等话题开展学术交流。博览会将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和前沿技术。KUKA、ABB、新松、广数等行业领先企业将携明星展品悉数亮相。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表示,机器人产业 正由“硬”竞争转向“软”竞争,软件系统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结合成为未来机器人“赋智”的关键。埃斯顿( 002747 )投资获得Barrett Technology的30%股权,拓展基于核心功能部件的人工智能机器 人领域;劲拓股份( 300400 )将智能机器视觉 的技术全面应用于公司的自动化设备,以提高产品性能。

7.行业供需偏紧 聚碳酸酯价格再度上调

22日聚碳酸酯(PC)价格再度上调,每吨涨500元,近一月涨幅近15%,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43%。目前PC市场价格快速上涨,供应面延续紧张,商家报盘心态积极。海外市场方面,受装置集中检修影响,市场供给紧张,仍存进一步提价空间。公司方面,江山化工 ( 002061 )、鲁西化工( 000830 )分别拥有10万吨、6.5万吨产能,受益PC价格上涨的业绩弹性较大。

8.环保及年度检修双重因素影响 丙烯酸限量供应价格大涨

据卓创资讯,今日(22日)丙烯酸价格与昨日持平,而21日报价10650.00元/吨,与上一日相比上涨250元,涨幅2.4%;8月份累计涨幅11.5%;与5月8 日(7000.00/吨)相比,大幅上涨了52%。上市公司中,卫星石化(002648)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五的丙烯酸生产商。现已拥有年产48万吨丙烯酸装置。公司今年8月15日公告,对全资子公司平湖石化进行现金投资近20亿元,在已建成年产32万吨丙烯酸项目的基础上,投建年产36万吨丙烯酸项目。受益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增逾30倍。沈阳化工(000698)全资子公司沈阳石蜡化工年产13万吨丙烯酸及脂项目被列为振兴东北国债项目。

9.镁价创3年多新高

镁概念股:云海金属(002182)、新疆众和(600888)、濮耐股份(002225)、北京利尔(002392)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北京日报21日消息,北京21日举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布会,发布了京冀两地近日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据介绍,北京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总体要求,在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8个合作领域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三. 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1.有色金属7月份火爆行情之后,一度陷入休整期。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尤其是小金属板块,在午后异军突起,表现抢眼,带动沪指红盘报收。其中,和胜股份、华友钴业、深圳新星、江粉磁材、正海磁材涨停,寒锐钴业、刚泰控股、洛阳钼业、赣锋锂业的涨幅逾7%。

2.多家券商分析认为在有色板块调整时期,多数品种的供需基本面未发生变化,从历史经验上看,资源股的涨价行情仍处在启动阶段。

3.这里所说的有色小金属自然不包括煤炭、钢铁、铝等供给侧改革受益股。而指南针看好的有色金属是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如锂钴稀钼和稀土,如指南针团队一直关注的603799华友钴业等都走出了大牛市行情。

4.资源股行情方兴未艾,个股此起彼伏,群魔乱舞,指南针团队就锁定一个目标:资源涨价风雷激,上山只挖锂钴稀。

5.今日大盘将再次冲击前高3300点整数关。但空头3300点的防线已经名存实亡,通道上轨线3330点一线才有较大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