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就杀回马枪

一.大盘分析:


我们在《股海早参》的题目是《昨天小阳是“见底回升”还是“下跌中继”?》直到收盘,这个问题依然是个谜。从分时图和日线形态看,似乎仍难以做出判断。



2.但从上图上中下轨三条线看,只要没有大利空,大盘下跌将在中轨线或下轨线附近获得支撑。而中轨线就在缺口3330点附近,下轨线在3310点附近。也就是说大盘只有20多点或40多点的下跌空间。


3.会有“大利空”吗?十九大以前,稳定压倒一切,任何人、任何部门都不敢出幺蛾子,想放炮也要等到大会以后。因此,在没有“大利空”的情况下,多头退守的底线就是下轨线3310点一线。


4.会跌到中轨线回补前期缺口3331-3336吗?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时值9月末,是月报和季报的关键时期,此时资金面紧张使不言而喻的。在没有大利空的前提下,每日阴跌也能回补缺口。


5.指南针团队重仓布局新能源汽车,上周减仓在了高点,本周开始了持续地、温和地补仓。既然大盘下跌空间不大,我们持有的又是下半年最热门的股票,不可能期望回调太深,只要大盘回补缺口,我们将满仓杀回。


6.热点方面,地产股在大盘调整之际高调登场,新能源汽车两极分化。预计地产股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因为资金介入较多,但地产股的炒作肯定得不到政策面的支持,我们不参与。指南针团队决定还是按既定方针办,“不管东西南北风,躲进矿山不出洞”,“资源涨价急,只挖锂钴稀”。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买进一只锂资源股1000股。为了充分体现长线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

2.短线账户:无操作。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66%

最新收益率:30.83%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4.55%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0%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4.55

六.人生万象与哲理

前两天来到一家咖啡厅,注意到了两个现象:

有一个中年女性,着装朴素,静静地坐在咖啡厅的角落处喝咖啡。临走之前,她将桌上的杯子,盘子,所有垃圾都归拢,方便服务员收拾和他人就坐后才离开。重点是,咖啡店里是没有要求顾客自己收拾的。

另外一位女性,着装时尚,行为干练,很有一副知性女人的范儿。只见她在桌上垫了一张白纸,然后把电脑搁在桌面,一会儿,她接了个电话,对周边静谧的气氛毫无顾忌,大声地讲了足足将近20分钟,电话结束后,没几分钟她就离开了咖啡厅,但她的座位却是杯盘狼藉。

虽说无可厚非,但前后两者的行为对比起来,实在难以不让人唏嘘。

七.友情提示:


1.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2.特别声明,多家网站都有人冒充“股海指南针”的名义并借用本人图像进行招摇撞骗。在此特别声明:除了中金在线有互动交流圈,任何网站以股海指南针的名义公布的QQ群、微 信群、公众号、手机电话全都是骗子,指南针也从不带客理财,从不与人有任何投资合作,敬请大家防止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