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中长期坚决撤离钢铁煤炭!

一.财经要闻:

1. 证监会网站20日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1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强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是内幕交易的高发领域,有的甚至隐藏有市场操纵行为,相关主体在利益驱使下突破法律底线,攫取非法利益,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对此类行为将始终予以重点监控和严厉打击,决不让任何一个以身试法者有机可乘、有利可图。

2.伴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部分公司更是抢先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72家公司率先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142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有20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将实现同比翻番.

3.据悉上海自由贸易港区将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进出口关税或存在优惠举措。

4.央行20日发布报告显示三季度房贷增速继续回落,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提高。

5发改委20日发布价格改革成就专题报告,下一步将全面深化电价改革、有序推进气价改革。

6.宁夏地税局20日晚间就《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作出说明,表示本次修订没有出台任何新的政策。

7.平安银行发布上市银行首份三季报,信用卡、新一贷、汽车金融等零售业务增长显著。

8.雄安规划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绿色发展受关注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21日回答记者提问,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的进展和成果超出原来预期,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和起步区、启动区的规划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和河北方面,正在紧锣密鼓构建雄安新区相应政策框架,待雄安新区规划审议通过后,将同步出台。一些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比如成片成规模的植树造林现在已经开始,北京经新机场到雄安新区的高铁目前正在抓紧前期工作。

9.移动流量持续猛增 流量经营及光器件迎机遇

据工信部网站披露,9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2007M,比去年同期增长140%。1-9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154亿G,同比增长148.3%。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稳步快速增长,1-9月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达1308亿G。

创意信息(300366)与中兴通讯合作流量经营项目,目前在宁夏业务试点进展顺利,未来有望进行多地复制;天孚通信(300394)拟定增深入布局高速光器件,打造增长新引擎。

10.大连港与上海港战略合作 自由贸易港已开始先期研究

据《辽宁日报》10月20日报道,大连围绕推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以与上海对口合作为契机,加强与上海在港口、航运、物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大连港与上海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标上海和釜山港,加快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研究制定口岸通关便利化协调推进机制和举措,加快国际物流通道建设,进一步推进港航功能提升和转型发展,统筹推进临港临空产业发展。

会议代表、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近日表示,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大连一直将对外开放作为城市中心工作。谭作钧称,已经开始大连自由贸易港的先期研究。

大连港(601880)是中国东北最大的综合性码头营运商,与上海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是大连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最直接受益者。大连友谊(000679)是大连本地企业,主营零售百货、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等业务。

11.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初稿已形成

粤港澳概念股:珠海港(000507)、深赤湾A(000022)、广州港(601228)、盐田港(000088)

12.行业盛会将开,创新药再迎事件催化

创新药概念股:恒瑞医药(600276)、贝达药业(300558)、博腾股份(300363)、众生药业(002317)

13.需求旺季即将来临

养猪概念股: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雏鹰农牧(002477)、罗牛山(000735)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近日举行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 和中国光伏展上,氢能 燃料电池汽车 受到重点关注。据介绍,目前氢燃料电池 汽车已进入小规模商业化推广阶段,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内,氢能产业会进入一个爆发期。另外,福田汽车18日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的氢燃料客车 已经商品化,并已获得全球最大的氢燃料客车商业订单 。

点评: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在未来车用能源中,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 产业发展。机构认为,政策已明确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将不退坡,预计2020年商用车领域将实现万辆产销规模。大洋电机( 002249)参股的巴拉德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雪人股份( 002639)通过对外投资,引进了燃料电池涡轮空气压缩机技术;富瑞特装( 300228)已布局加氢站和氢瓶领域。


三.今日操作注意事项:

今日消息:随着三季报渐次披露,公募基金的调仓路径浮出水面。截至20日,共有2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有113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出现公募基金身影。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公募三季度整体偏好周期性行业。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板块开始出现主力获利了结征兆,四季度以来频频遭到主力资金抛售,而部分业绩出现拐点的成长股重新获得青睐。

简评:

早在2季度中期,指南针便呼吁“坚决撤离钢铁煤炭”,认为供给侧改革导致的煤炭、钢铁、铜、铝等的涨价并非是供应关系导致的价格上涨,这些商品不是市场供不应求,而是“限产”。指南针同时指出,限购的东东都是好东东,限产的东东都差东东。

从这些传统资源股近两个月的日线图看,也应证了上述消息的正确性,即机构在从上半年的传统资源股持续撤退,如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阳泉煤业兖州煤业等等,资金撤退迹象十分明显。

指南针预测,供给侧改革推动的传统资源股在今年上半年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随后,跌势将持续数年。数年之内,如今撤离的资金没有理由再杀回煤炭、钢铁、有色。

当然,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股锂钴稀则另当别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