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周次新股杀跌,下半周白马股接力

一.重要财经新闻:

1.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的十九大对资本市场提出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全体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监管工作实践中。

2.受益于今冬北方多地“煤改气”的提振,液化天然气(LNG)价格自9月份以来持续拉涨,11月下旬部分地区报价更达8000元/吨,突破历史高点。

3.南京、济南、安阳等多地近日要求钢铁 、水泥等企业停限产,分析人士认为这有望助力行业龙头盈利改善。

4.工信部发布今年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包括152个纯电动、7个混动、6个燃料电池型号。

5.国防科技工业将加快军民融合 政策利好不断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军工 开放”居于首位。要求推动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扩大军工单位外部协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

6.焦化限产严格执行 甲醇期货涨停创近期新高

12月4日,郑醇期货主力1801合约涨停,收于3087元/吨,再创近期新高。其实,从11月开始,甲醇价格就一路走高,1801合约在今年11月的涨幅高达8.88%。甲醇是一个中间型的期货品种,上游连接着动力煤 和天然气 产业,下游主要是烯烃产业。

7.广东建设沿海经济带 总投资望达3.5万亿元

广东省政府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期限为2017至2030年,宣布将总投资约3.5万亿元打造沿海经济带。据介绍,该规划在编制过程中注重了陆海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拓展经济腹地等方面内容;将东西两翼打造成沿海经济带新的增长极,既是沿海经济带发展的内在要求,也将对重塑省内经济版图产生重要影响。当地建材类公司中,韶钢松山( 000717 )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省内投资保持较高水平,并且发展方向往粤北转移,不断打造产业集群,钢材需求将保持旺盛;塔牌集团( 002233 )所处的梅州地区今年前10个月固投增速达35.7%,位居全省第一。

8.天然气供需矛盾短期难解

煤化工概念股:华鲁恒升(600426)、新疆天业(600075)、兴化股份(002109)、广汇能源(600256)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苹果公司CEO库克12月3日表示,一直看好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智能手机 摄像头和屏幕,这项技术可以把数字影像叠加在真实世界中。苹果应用商店目前有超过1000款增强现实App。11月曾有媒体报道,苹果最快将在2019年推出自家的AR增强现实设备,可支持映射、消息传递和虚拟会议室等功能。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就申请了相关专利,专利表明苹果已经针对于此设备开始了研发。

A股公司中,水晶光电( 002273 )率先受益于第一波移动AR应用普及所带来的3D成像渗透率提升;福晶科技( 002222 )参与了微软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的供货;联创电子( 002036 )成功从运动相机延伸至智能手机及VR /AR等领域。


三.今日操作提示:

1. 昨天股市呈震荡整理态势,市场成交量低迷,保险与白酒板块逆市走强,次新股遭遇跌停潮,逾60只次新股跌停。高送转板块大幅下挫。

2.华立股份控股股东将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由10转10修改为10转4,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回复了上交所问询函。胳膊拧不过大腿,次新股、高送转股周初还有杀跌。

3.下半周,昨天护盘逆势上涨的以上证50为首的大盘绩优蓝筹股将接力次新高送转进入杀跌,大盘将再下一个台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