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大盘蓝筹股,谁来接盘?

一.重要财经新闻:

1.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正考虑将积极实施加薪,以及在物联网等创新性技术领域投资企业的法人税负担实际下调至20%左右。

2.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累计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967.94亿美元,额度较上个月新增23亿美元;累计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6048.62亿元人民币,较上个月大幅增加145亿元人民币。

3.证金汇金四季度以来浮盈近200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统计发现,截至12月5日,有170只证金汇金重仓股四季度以来持股市值增长在1000万元以上,占证金汇金全部重仓股数量的15.21%,其中,持股市值增长超10亿元的个股有17只,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四季度以来市值增长均在100亿元以上,贵州茅台中国中车招商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光大银行美的集团等7只个股四季度以来证金汇金持股市值增长均超20亿元。另外,四季度以来市值增长在10亿元以上的8只个股分别为:中国神华民生银行南方航空海螺水泥平安银行保利地产宝钢股份中国国航),上述17只个股累计为证金汇金贡献浮盈602.38亿元。

4.四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严控房地产化倾向。

5.发改委、民航 局印发《推进京津冀 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将加快北京新机场 “五纵两横”综合交通网络建设。

6.阿里与星巴克合作 AR新技术首次大规模商用

阿里与星巴克联手打造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开业。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功能,便可观看到星巴克咖啡烘焙、生产及煮制的全过程,同时通过AR技术还能直观感受到20000平米工坊中的每处细节。据悉,从技术层面来讲,这是AR大型场景识别技术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

上市公司中,丝路视觉(300556)是专业化、全国性的CG视觉服务提供商,首发募投项目将重点推进研发项目全息成像与虚拟/增加/混合现实技术等。联创电子(002036)已获全球知名AR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有机构研报称,公司AR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7.从“网端”走向“云端” 工信部推动政务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研发

12月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围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面向政务应用的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标准等创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制定智能化方案,提升电子政务应用产业支撑能力。工信部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在连接的基础上实现更大范围的开放合作,精准供给,提升数字服务能力,助推政务服务从“网端”走向“云端”。上市公司中,华宇软件(300271)是我国政务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去年定增募资逾10亿元投向华宇智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助力政务服务走向云端。南威软件(603636)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分布式电子政务云,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基础资源到应用软件全链条的电子政务服务。

8.上海地铁将支持刷脸进站 人脸识别应用拓展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5日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最新研发的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监测等多项技术,未来将逐步应用于上海地铁。上海地铁计划于明年初,在全市17条轨交 线路全面推广扫码进站。在发布会现场,正在研发中的新型进站闸机上新增了一块屏幕。用户经过屏幕时几乎无需停留,屏幕就已完成人脸识别,开启闸机供乘客通过。拥有人脸识别全产业链的海康威视( 002415 )、大华股份( 002236 )等受到机构看好;佳都科技( 600728 )与中科院 合资成立云从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核心算法研发及“互联网+泛安全”的产业化应用。


二.下一个热点板块将花落谁家?


苹果公司CEO库克12月3日表示,一直看好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智能手机 摄像头和屏幕,这项技术可以把数字影像叠加在真实世界中。苹果应用商店目前有超过1000款增强现实App。11月曾有媒体报道,苹果最快将在2019年推出自家的AR增强现实设备,可支持映射、消息传递和虚拟会议室等功能。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就申请了相关专利,专利表明苹果已经针对于此设备开始了研发。

A股公司中,水晶光电( 002273 )率先受益于第一波移动AR应用普及所带来的3D成像渗透率提升;福晶科技( 002222 )参与了微软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的供货;联创电子( 002036 )成功从运动相机延伸至智能手机及VR /AR等领域。


三.今日操作提示:

1.昨日A股市场“二八分化”比较严重,券商、银行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保持强势,部分白马股逆势上涨。中小创个股今日遭到重创,创业板跌幅最深,盘中最低点创近4个月来新低。数据宝统计,97%的次新股11月14日以来下跌,其中,54只跌幅超过三成。

2.《证券日报》报道,证金汇金两国家队仅四季度要来即两个月的时间里浮盈200亿,这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啊!年底了,如何将浮盈变现才是机构们绞尽脑汁要干的事,如果将筹码脱手是机构最发愁的事。年底资金面趋紧,谁能扛得起大盘蓝筹股?

3.今天二类股涨势将趋缓,八类股跌势也将趋缓,二八办理交接班手续,周四二类股可能接力向下砸盘,指数将再下一个台阶整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