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滚山坡,离山脚还有多远?

一. 大盘分析:


1.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如指南针所料再次考验昨天的下影线(昨天最低3254点,今天最低3259点。),并在昨天下影线之内运行。

2. 昨天尾市的急速拉升被很多分析师誉为“惊天逆转,大盘反转”,事实再次打脸。

3. 盘面走势印证了指南针上周末的预判,“上半周科技蓝筹杀跌,后半周传统蓝筹接力”。今天的盘面正是如此,格力、美的、茅台、五粮液、大金融等前期白马股集体杀跌,指数跌了不少,两市只有2只个股跌停。

4. 这里需要明确的是属于“科技蓝筹”的一路大军科大讯飞中兴通讯继续杀跌,而“科技蓝筹”的二路大军却风雨兼行,逆势反攻。原因是,科大新飞、中兴通讯前期被主力拉入格力、茅台、中国平安等一类白马股进行了炒作。

5. 从上述盘面特点可以看出,2018年春季行情的热点将是“科技蓝筹二路军”,前期大幅炒高的白马股至少在2018年上半年都是在“骆驼山上滚山坡”,主力将持续派发,整个2018年都不会有行情。

6. 很多人想知道传统白马股目前处在调整的哪个位置。打个比方说吧,假设骆驼山高10000米,格力、美的、茅台、平安等白马目前只滚到8000米处。

7. 白马滚山坡,年前不做多!机构年终结算,急于结账兑现分奖金,账面浮盈是不能作为奖金核算标准的。因此,元旦前兑现越多,机构操盘手年终奖就越多。你要是操盘手,你也会不遗余力的卖!卖!卖!

8. 指南针看空的观点可能令你很不爽,但请你复读一下11月22日指南针“驼峰”论以来的每一个大小预判是否精准?我们散户自己的分析师必须实事求是!

二.每日金股池:

虽然12月份的大盘很糟糕,而且将继续糟糕,但“科技蓝筹二路军”还是有表现机会的,因为主力正在为备战春季行情而趁机建仓科技蓝筹。

目前《每日金股池》的个股几乎全是科技蓝筹二路军。

想要了解我们《每日金股池》的详细情况,请查看本博11月10日《股海早参》一文。


三.长线股票交流圈:

圈子设有直播室,不只是每天有短线个股提示,更重要的是实时直播有可能准确地提示你及时“逃顶”,就像这次提示“驼峰”顶一样,提前1天逃顶。进入长线股票交流圈,大牛股你才能捂得住。拿不住长线股你将被圈友们耻笑。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无操作。为了充分体现长线投资理念,长线账户一般不操作,只做月线、年线级别的大波段,坚决不做日线、周线级别的小波段。

2.短线账户:买进一只科技蓝筹股6004XX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8%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76%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0.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76%

六.友情提示:

博客乃私人空间,自娱自乐,信口开河,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股市变幻莫测,本人水平有限,经常出错,本栏对大盘、板块和个股的点评仅供探讨学习,非个股推荐,读者不得据此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