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假消息再现江湖!

一.财经要闻:

1.道指涨56.87点,或0.23%,报24386.03点;恒生指数涨1.14%、涨325.440点,报28965.29点。

2.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万亿元,远超8000亿元的市场预期中值,为历史同期最高。

3.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31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的54.71万亿元增加了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33亿人。据此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31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会更多。

(简评:写这文章的人要么白痴,要么别有用锌)

4.张高丽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

5.近日印发的《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6.经济领域两大重要会议即将召开 聚焦乡村振兴

权威获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有不少政策提出。尤其是关于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具体举措将在2018年落地实施,农地流转、农民增收与消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成为重点。

7.美国拟明年推出万亿基础设施重建计划 工程机械出口受益

据美媒报道,美国白宫准备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姗姗来迟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们认为,选民们希望政府拿出一个1万亿美元的道路及桥梁建设计划。报道称,特朗普的顾问正在对这项计划进行最后修改,按照计划,联邦政府将直接投入至少2000亿美元预算,并相应撬动地方政府和私营领域投资者投入数千亿美元。上市公司中,山推股份(000680)推土机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公司全液压推土机2015年开始出口美国,近两年销量大幅增长。巨星科技(002444)是我国工具五金行业中手工具产品的龙头企业,其产品95%以上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其中美国约占70%左右。

8.主产区大幅限产,硅锰价格短线暴涨

硅锰概念股:鄂尔多斯(600295)、湘潭电化(002125)、红星发展(600367)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科技蓝筹股:

多名受访基金经理表示明年将关注因风格和情绪招致错杀的中小创公司,主要分布在消费电子、传媒娱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5G等领域。

2.新能源汽车产销提速 龙头公司份额有望提升

中汽协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1.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2.8%和30.5%,同比分别增长70.1%和83%。

近日印发的《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三.今日操作提示:

假消息再现江湖,诱多!


昨晚市场出现这么一条消息:

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方案即将出台,市场迎定海神针。近日,在“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年会上,《中国经营报》记者从人社部内部人士处获悉,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方案正在制定之中,即将出台”。但该人士,未就该方案出台,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予以表态。

据了解,现有养老保险基金积累已经超过4.4万亿元,但由于养老保险基金尚未实现全国统筹,因此,用于资本市场进行投资的部分相当有限,仅2600多亿元养老保险基金正式投资。

按照相关规定,4.4万亿元中的30%,将进入资本市场,用于投资。

指南针简评:

1. “4.4万亿元中的30%,将进入资本市场”,这是严重误导,是诱多。进入“资本市场”,不等于“进入股票市场”。

2. 记者“从人社部内部人士处获悉”,“内部人士”是谁,为什么不敢或不愿透露姓名?“内部人士”向来是假消息的源头。

3. 文中“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方案正在制定之中,即将出台”,何以得出“按照相关规定,4.4万亿元中的30%,将进入资本市场,用于投资。”的结论?是一厢情愿还是刻意误导诱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传统白马股年底急于找接盘侠!

4.“传统蓝筹”是2017年的主战场,“科技蓝筹”将是2018年的主战场。在12月份大盘持续下跌过中,“科技蓝筹”逆市走强,主力建仓迹象明显。股海指南针在公众号“股海指南针新号”里推出《每日金金股池》并每天跟踪点评。该《金股池》由10只“科技蓝筹股”组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