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科技蓝筹,给点阳光就灿烂

一.财经要闻:

1.道指涨118.77点,或0.49%,报24504.80点,再创历史新高。

2.据悉,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召开。高质量发展或将成大会主题词。

3.姜洋: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持续推进股票发行制度和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

4.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在“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主题论坛上谈到T+0,吴晓求表示不太同意,因为T+0不知道有什么价值,T+0对中国市场是个极大的损害,而且它会消耗这个市场的财富,这个市场在既定条件下,券商的佣金多,财富就流失了。

5.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前副主任郑新立表示,正在研究酝酿“上海都市圈”规划,或将打造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大湾区

6.海通宏观姜超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需求端房贷萎缩、地产销售转负、将令地产投资下滑,人民币升值将令出口承压,库存周期步入尾声,去产能制约制造业投资扩张。

7.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二级市场层面,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高送转、“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8.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24.09万,前值为24.97万,环比减少3.52%。

9.两融余额三连增。截至12月1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156.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137.7亿元增加19.29亿元。

10.中国证券报:2017年接近尾声。2017年房地产业进一步洗牌,数据显示,排名前五位的龙头房企门槛从千亿元跃升至30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明年楼市调控将延续从严态势,市场将持续盘整,资源继续向龙头房企集聚,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高。

11.证券日报: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北京新建住宅市场合计签约量只有24731套,预计全年将仅成交2.55万套,同比下降46%,这意味着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出现历史最低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压制下,投资需求正在被挤出市场。

12.百事可乐公司已经预订100辆特斯拉的新型Tesla Semis电动卡车,这是目前特斯拉接到的最大卡车订单。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科技蓝筹股:

多名受访基金经理表示明年将关注因风格和情绪招致错杀的中小创公司,主要分布在消费电子、传媒娱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5G等领域。

2.新能源汽车产销提速 龙头公司份额有望提升

中汽协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1.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2.8%和30.5%,同比分别增长70.1%和83%。

近日印发的《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三.今日操作提示:

1.央视评选2017年十佳上市公司。12月12日,中央电视台公布了2017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科大讯飞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上汽集团工商银行福耀玻璃大族激光入选。这10家上市公司,指南针长线股票交流圈重点关注了科大讯飞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大族激光

2.大盘今天将继续下跌,但下跌力度会减弱,在前低附近,空头要歇一歇,造成“构筑双底”的假象,然后在双底附近盘整一周,再于下旬向下突破。

3.盘整期间,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两个板块,以士兰微为首的科技蓝筹和以寒锐钴业为首的年报高送转股。尤其科技蓝筹,给点阳光就灿烂。

4.目前抄底还为时过早,应该留一部分资金在元旦前后再抄底。要相信指南针对大盘方向的判断:在上周五和本周一两根中阳线拉升后,市场做多声音高涨,指南针及时提醒:上涨是假象,莫让浮云遮望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